山东潍坊发布2016年度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

2016-09-19 14:29:00来源:潍坊新闻网作者:窦圆娜

  9月18日,记者从山东省潍坊市人社局获悉,潍坊市发布《2016年度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和行业人工成本信息》,本次发布的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和行业人工成本信息,是在对全市不同行业、规模、经济类型的1182户企业、27万余名职工的2015年度薪酬进行调查的基础上,经过汇总、分析和加工得来的。

  本次发布的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共分四个部分758个,分别为分职业工资指导价位589个,分行业工资指导价位31个,分行业部分通用职业工资指导价位121个,分管理层次、学历层次、职称等级以及技能等级工资指导价位17个。每个价位又分高位数、中位数、低位数三档。高位数为样本数据从高到低排序后处于高端10%点位的数据;中位数为排序中间点位的数据;低位数为低端10%点位的数据。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是一种市场价格信息,不是政府制定的工资标准,供用人单位、劳动者和求职者在择业、协商确定工资报酬时参考。(记者 窦圆娜)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