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特色经济林现场会 增经济林专业村33个

2016-09-23 09: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续晓梦

  菏泽市林业局局长蔡文厚就特色经济林产业发展发表了讲话

  陈集镇金硕农业高新产业园倡导农林间作、生态循环

  与会人员参观南王店恒丰科技示范园

  9月22日上午,山东省菏泽市特色经济林现场交流会在菏泽定陶区召开,菏泽市林业局局长蔡文厚就特色经济林产业发展发表了讲话,与会人员在会议现场交流了经验,并依次参观了陈集镇金硕农业高新产业园、杜堂镇万亩生态园和南王店恒丰科技示范园。

  发展经济林林业扶贫的重要抓手

  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就开展扶贫工作发言时强调,要大力培育特色产业,“一村一品”产业扶贫是根本,发展经济林既能保护生态,又能增加群众收入,是林业扶贫的重要抓手。

  为贯彻落实孙爱军对全市林业的批示精神和具体要求,会议上,蔡文厚总结了全市特色经济林产业发展经验,分析了全市经济林产业发展的基本特点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就特色经济林发展提出了6点建议。

  全市特色经济林专业村总计达到61个

  大众网记者采访获悉,今年,全市特色经济林新发展8.52万亩,超额完成全年8万亩生产任务,11个县区全部完成年初分配任务。全市百亩以上特色经济林基地面积7.77万亩。新增特色经济林“一村一品”专业村33个,全市特色经济林专业村总计达到61个。

  全市百亩以上特色经济林基地面积占全部面积的91.2%,其中500-1000亩基地比例为15.2%,千亩以上基地比例为23.6%。全市百亩以上特色经济林基地实现土地流转面积5.4万亩,占百亩以上总面积的69.5%,占总面积的51.7%。(实习生 续晓梦)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