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春:特色差异化探索 争做全省金改“排头兵”

2016-09-28 21: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9月27日下午,以“产融结合,创新共赢”为主题的山东金融改革创新发展论坛在济南喜来登酒店举办。本次论坛由山东省金融办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绿地集团·山东省产业金融创新发展基地、齐鲁银行主办,大众网、济南中央商务区、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烟台基金管理中心协办,山东新金融产业园、山东城商行合作联盟、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山东国晟中融宝提供支持。

  

  在本次论坛上,齐鲁银行董事长王晓春讲解了齐鲁银行的差异化、特色化发展之路。

  大众网记者 安蕾蕾

  “金改22条”出台3年来,我省本地法人金融机构,步入快速发展通道。齐鲁银行成为全国首家在新三板挂牌的商业银行,在刚刚闭幕的全国城商行年会上,齐鲁银行当选为城商行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单位,成为全国城商行特色化发展和山东地方金融法人的典型代表,在经济新常态下逐步探索出一条差异化、特色化发展之路。

  齐鲁董事长王晓春表示:山东金改政策为全省金融体系建设织就了宏伟蓝图,为金融更好的支持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金改三年来,齐鲁银行作为我省本土商业银行,在各级政府、监管部门的支持引导下,不忘“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初心,积极投身省市经济建设,主动对接政府产业基金、PPP项目,全力推进大零售业务转型,瞄准科技金融、物流金融、消费金融、三板金融等特色领域,积极践行惠普金融社会责任,并紧紧抓住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发展机遇,成为首家在新三板挂牌的城商行,在差异化、特色化发展方面取得了重大进步。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上半年,齐鲁银行资产总额达1733.14亿元,较2013年增长84.37%;存款余额1342.81亿元,较2013年增长61.2%;贷款余额769.12亿元,较2013年增长43.63%;自2013年至今年6月末,累计实现净利润41.12亿元,累计上缴税收21.73亿元,各项指标均优于监管标准。目前齐鲁银行在济南地区已实现市场全覆盖,在天津、青岛、聊城、泰安、德州、临沂设有6家分行,机构网点达到124家,并发起成立章丘齐鲁村镇银行,对外投资济宁、德州银行,“根植济南、立足山东、辐射环渤海”的服务格局已经形成。

  面对未来,王晓春表示,伴随全省“两区一圈一带”战略实施和省会“四个中心”建设加快,齐鲁银行作为本地法人金融机构将继续践行“齐鲁银行,在您身旁”的服务理念,以“科创、三板、物流”为特色,积极链接资本市场,搭建财富管理、消费金融、金融租赁等多资质综合化金融服务平台,紧紧围绕省市政府金融改革的大谋略,当好全省金融改革的“排头兵”,致力成长为山东省内实力最强、品牌最佳、服务最优、影响力最大的现代化商业银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