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十富豪登上胡润百富榜 杨绍鹏成青岛首富

2016-10-14 09:38:00来源:青岛早报作者:

青岛十富豪登上胡润百富榜 杨绍鹏成青岛首富

原标题:青岛十富豪登上胡润百富榜

  上榜门槛连续四年保持在20亿元 去年未上榜的杨绍鹏成为2016年“青岛首富”

  昨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6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已连续四年保持在20亿元。今年有2056位企业家财富达到20亿元及以上,其中828位财富缩水,上榜企业家平均财富比去年略有下降,从73亿下降到72亿。总上榜人数比三年前还是翻了一倍,是十年前的10倍,比去年增加179人,达到历年之最。

  今年,青岛有10位富豪登上2016胡润百富榜,相较去年数量上保持一致。值得关注的是,去年的“青岛首富”张西夏财富大幅缩水至40亿元,从第415名下滑到997名。今年却而去年并未上榜的杨绍鹏今年却成为“黑马”,成为2016年的“青岛首富”,财富达到了67亿元。记者发现,岛城上榜的富豪多数是上市青企的高管。

  王健林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

  62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2150亿财富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这是胡润百富榜18年来第2位累计三次成为首富的企业家。前不久王健林的“一个亿小目标”引起了很多人关注。去年万达集团收入2900亿,第一次跻身财富全球500强。在今年胡润全球富豪榜上,王健林家族超过李嘉诚成为华人首富,全球排名第21位。

  52岁的马云及其家族以2050亿财富保持第二,财富比去年增长41%。45岁低调的马化腾以1650亿财富上升1位到第三,财富比去年增长38%。今年马化腾以139亿元的捐赠额首次成为胡润慈善榜首善。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