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一体显活力 青岛市大旅游格局建设劲头足

2016-10-14 09:39:00来源:新华网作者:江昆

  新华网济南10月12日电(江昆)沿海城市如何发展旅游业?除了洗海澡、吃海鲜,滨海旅游该如何融合新业态旅游模式?近年来,凭借城区及西海岸新区的联合发力,青岛市结合周边游、文化游等诸多新业态旅游项目,形成了一座城市大旅游格局,整个旅游市场呈现蓬勃的活力。

藏马山国际旅游度假区蓝莓小镇。(景区供图)

  大手笔

  亿元势能为景区注入活力

  今年9月25日,第66界世界小姐中国山东赛区总决赛在藏马山国际旅游度假区落幕。这一赛事的成功举办,凸显了藏马山除观赏性旅游外的诸多其他功能——度假、休闲、养生……“旅游淡季的产生,并不是因为没有客源,而是因为没有产品。”谈及对新业态旅游项目的理解,青岛藏马山景区总经理刘敏表示,传统景区的客流量多数是下滑的,因为新业态项目多,对景区来说已不是卖方市场而是买方市场。

  据介绍,藏马山国际旅游度假区计划总投资约925亿元,包括旅游度假、绿色居住、养生养老、现代农业等版块。于2019年至2020年项目建设完成,将打造成为建筑规模600多万平方米的大型休闲文化旅游综合体。景区建成后,将实现整个度假区的综合开发利用和快速发展,进一步完善青岛西海岸新区的旅游产业体系。

  与之相似的还有青岛万达东方影都项目建设。作为青岛创建“影视之城”的重要载体,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依托全产业链集聚效应,凭借艺娱乐、影视租赁、电影院线、休闲度假等影视文化产业集群,园区可拉动当地乃至整个青岛城区上亿元的影视产业经济势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