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出网约车细则 车要中高档 人要有居住证

2016-10-17 09:36: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10月16日,青岛发布了出租汽车改革三个相关政策文件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明确青岛市这次改革的基本原则与国家层面要求一致,坚持问题导向,把保障乘客安全出行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政策制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构建包括巡游出租汽车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新老业态共存的多样化、差异化出行服务体系,对新老业态实行分类管理,推进新老业态融合发展,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和监管能力,促进出租汽车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今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国家两个文件出台,从明确出租汽车行业定位、深化巡游车改革、规范发展网约车和私人小客车合乘、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等方面,全面提出了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国家政策科学确定了出租汽车在城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定位,明确坚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适度发展出租汽车,统筹发展巡游车和网约车,促进两种业态逐步融合发展。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