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营到2020年实现27.5万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2016-10-18 09:19:00来源:齐鲁网作者: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李在忠(横版)

  近日,山东省东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李在忠参加东营市广播电视台行风热线节目,介绍了东营市城镇化工作开展情况。

  李在忠说:近年来,东营市把新型城镇化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引擎,积极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东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新型城镇化工作的要求,积极推进各项工作。一是抓好新型城镇化规划实施。《东营市新型城镇化规划(2015-2020)》是今后一个时期指导全市城镇化健康发展的宏观性、战略性、基础性规划,已经市政府批复,将于近期印发。《规划》印发后,各部门单位将根据规划内容,列出时间表,拿出具体措施,将规划中确定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抓好人口市民化任务落实。人口市民化是今年乃至十三五期间的重点任务,省政府已经与市政府签订责任状,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人口市民化工作高度重视。到2020年,东营市要实现27.5万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其中,23万外来务工人员市民化、4.5万就地转移人口市民化)、7.6万城中村和城边村原有居民市民化目标。2016年,要实现5.5万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其中,4.6万外来务工人员市民化、0.9万就地转移人口市民化)、1.9万城中村和城边村原有居民市民化任务。三是抓好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去年,广饶县、大王镇被列为省级城镇化综合试点县、镇。今年将根据试点方案,进一步明确试点的重点难点,力争在几个关键方面有所突破,发挥好试点示范效应,为全市新型城镇化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四是抓好新型城镇化重点项目。2013年以来,市里每年都确定一批新型城镇化重点项目,在社区建设、产业园区建设及重大基础设施方面重点推进,取得了不错的成效。2016年,全市将再组织实施一批对区域有重大带动作用的基础设施、产业园区和农村新型社区建设项目。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