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房二手房网签有7大变化 房产证明银行就能开

2016-10-18 09:21:00来源:舜网-济南时报作者:

  本月15日起,济南市民买房去银行申请贷款,由银行工作人员通过网签系统的网络端口便可开具不动产权属证明(也叫房产证明),市民不需要再往不动产登记大厅跑一趟开证明了。17日,就当前房产交易大厅人员爆满济南,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召开新闻通报会上,公布了新推出的一系列优化措施。

  【变化1能少跑腿了!】“房产证明”在银行就能开

  购房必不可少的就是去不动产登记大厅开房产证明,虽然自助查询机相对方便,但却徒增人群拥挤。以后不用担心啦,贷款再也不用开证明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建委、房管、银行、公积金等多部门联网,让数据跑路。

  据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杜建刚介绍,本月15日起,去银行贷款买房,不必再去不动产登记大厅开不动产权属证明,贷款人授权,银行通过网络便可开具。

  “这将减少现有查询量的30%。”杜建刚说,从9月份济南的新房二手房网签量来看,每天约有600套房屋网签,按照八成左右的贷款率计算,每天要开 480个“房产证明”。“每月约有1万多名购房者到交易大厅开证明,由银行开具后,既让市民少跑趟腿,也能让交易大厅的人少一些。”

  所有业务都能“一个窗口办完”

  一份材料复印多份,提交到不同的窗口,跑来跑去晕头转向……现在好了,只要送一次材料到窗口,剩下的事就是等着。通过“业务联办”将不动产登记窗口和之前的交税窗口三合一,在二手房买卖“业务联办”成功实践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部门协作,现在连赠与在内的所有的业务都可以一个窗口“办完”。

  听不明白的市民怎么办?别担心,现在有“明白纸”,现在在经七路、站前街、槐荫、高新和长清五个服务大厅的相应服务窗口,一次提交材料就能办完所有登记业务,只要照着不动产登记中心提供的二手房(住宅)买卖登记与税务联办业务以及办理流程图,一站搞定,要是还不明白,还有专人指导。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