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首届山东软件生态高峰论坛在济南举办

2016-10-18 18: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孔秀 李强 张亚俊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孔秀 通讯员 李强 张亚俊)10月16日,由山东电子商会、山东省软件行业协会联合主办,山东英网移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首届山东软件生态峰会论坛在济南高新会展中心举办,此次论坛是第九届中国(济南)国际信息技术博览会九大分论坛之一。

  本次论坛以“软件生态定义产业变革”为主题,政府、学术界、行业协会、企业用户、主流媒体等互联网和软件业大伽云集会场,针对“互联网+”和大数据新形势下,就十三五期间信息产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探讨经济新常态下软件企业如何加强互补合作、深度融合发展、如何解决软件产业的创新发展模式、传统行业的转型、以及如何构建软件新生态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思考,以及案例和经验分享。

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宁家骏

  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宁家骏,精确管理创始人、中关村电子商会会长、民建中央信息小组组长栾润峰,山东电子商会会长、浪潮集团原总裁辛卫华,山东省经信委软件处副处长柏一星,微软资深技术专家郭瑞,天融信济南分公司技术总监温少斌,山东鸿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钦鸿,济南英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辉等出席论坛并分别做了主题演讲,论坛由山东省软件行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朱涛主持。本次论坛吸引业内专家、企业代表、主流媒体代表等近300人参加。

中关村电子商会会长、民建中央信息小组组长、金和网络创始人栾润峰

  山东电子商会理事长辛卫华在致辞中指出,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兴领域迈入高速发展期,极大地推动了软件产业的创新,软件产业持续保持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同时也存在增速放缓、成本上升、信息安全问题日益突出,以及企业网络安全专业人才缺失严重等问题。本次论坛的主题非常好,生态是当下最热门的关键词,产业、行业、企业都在上演生态的故事。软件产业如何发展,培育建立更好的软件产业生态已经到了时候。

  山东省经信委软件处副处长柏一星介绍了山东省软件行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山东的自主产权软件产品涵盖了多个环节,但是与广东、江苏特别是江苏的差距在拉大,存在企业规模偏小、竞争能力弱、新兴业态少等问题,希望与专家、企业代表共同探讨在新常态下软件企业如何合作和发展。

  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宁家骏做主题报告时指出,新经济面前山东面临着巨大的压力,现在增速在换档、角色在转换、结构在优化,新旧动力机制转换期,软件产业形态、模式都将发生巨大的变化。他对十三五期间的困难和挑战进行了分析,指出所有的新经济都离不开软件的支撑,产业间协同化、联盟化形式更加突出,技术创新与商业模式创新结合,共同构建健全的产业生态圈。

  精确管理创始人、中关村电子商会会长、民建中央信息小组组长、金和网络创始人栾润峰作了“实业互联网+的方法”主题演讲,简单阐述了到底什么是“互联网+”战略,通过实际案例的分享就传统产业如何借力移动互联网发展与参会嘉宾和代表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山东鸿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钦鸿分享了“传统企业如何应对互联网+”话题,微软资深技术专家郭瑞介绍典型“大数据分析及应用案例”、北京天融信济南分公司技术总监温少斌分享了“企业新时代大数据环境下的敏感数据防护”,济南英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辉就“智慧商业生态链体系”做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由山东电子商会、山东省软件行业协会联合主办,山东英网移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山东信息协会、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山东省信息资源应用协会协办,创新谷、移动公司、互信金融、云鼎信息、共创邦、中信银行、知网等单位对论坛的成功举办也提供了大力的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