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山东省智慧城市创新发展座谈会在济南举行

2016-10-18 18: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孔秀 李强 张亚俊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孔秀 通讯员 李强 张亚俊)10月16日,由中国电子商会、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指导,山东电子商会主办,山东省智慧城市产业联盟(筹)承办的2016山东省智慧城市创新发展座谈会在济南举办,此次活动是第九届中国(济南)国际信息技术博览会九大分论坛之一。

  

  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信息中心、高校、研究机构、智慧城市建设商、运营商、服务商等单位的50多位专家、企业家出席座谈会。山东电子商会副理事长、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述杰主持会议。山东省发改委高技处左敏处长、威海市智慧办马龙副主任出席会议。

  

  山东电子商会理事长辛卫华作了简短的致辞

  山东电子商会理事长辛卫华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电子商会、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非常重视和支持山东成立山东省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同时山东电子商会也正在与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中电科集团等单位、机构进行积极的对接。如何建立推动符合国情省情的智慧城市标准、评价体系,标准如何能够兼容?如何更广泛的吸引社会力量参与智慧城市建设,带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如何更广泛地开展合作,实现共赢?这些问题都需要在座的政府部门领导、专家学者、企业界的朋友们共同出谋划策。

  

  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宁家骏做主题演讲

  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宁家骏就国内外智慧城市建设发展情况以及中国智慧城市发展新趋势与参会领导、专家、企业家进行了交流,并简要通报了在印度召开的金砖国家智慧城市峰会的情况。他指出智慧社区作为智慧城市的重要入口,随着信息惠民的逐步落实,这些智慧的手段才有存在的意义和价值。随着云技术的逐步成熟,通过大数据发掘等方式实现智慧城市体验提升和商业变现的成功案例明显增多,信息安全将成为智慧城市建设的战略重点。在新的经济业态下,智慧城市正在朝着产业协同化、联盟化的趋势发展,企业间应该加强产业合作,形成合力,在理念、技术、模式上不断创新,共同发展。

  山东易华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倪志刚、威海北洋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坤鹏、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信息标准化总监王曙光、泰华智慧产业集团副总经理董吉臣等专家分别就智慧城市的商业模式、智慧威海模式、智慧城市标准化体系等内容做了发言交流。

  马述杰副理事长就国内目前智慧城市相关联盟的运作情况作了说明,主要针对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重点做了介绍。

  同时,会议对筹备成立山东省智慧城市产业联盟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