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91个PPP项目引近200家国内机构争抢

2016-10-18 21: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孔秀

  大众网济南10月18日讯 (记者 孔秀) 今天,91个PPP精品项目在山东大厦举办的济宁市PPP项目推介会上亮相,项目总投资额达1200亿元,涉及13个领域,吸引了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等近200家投资机构,14个项目现场签约。

  

  省财政厅厅长于国安,省财政厅巡视员文新三,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马平昌,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总经理刘隆文,山东财金集团董事长李国健,济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等出席推介会。来自各市县相关政府部门、PPP项目方、金融机构、社会资本方、PPP发展基金、咨询服务中介机构、券商、投资机构、国企、民企等相关负责人600余人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致辞

  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在致辞中表示,随着济宁新一轮发展布局的全面展开和推进实施,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领域的建设项目越来越多,资金需求量不断增大。济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PPP工作,把推广运用PPP模式作为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扩就业、惠民生的重要举措,去年以来出台的运用财政政策措施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优化环境加快转型发展、强化创新驱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等政策文件,都对PPP项目专门制定了扶持措施。

  

山东省财政厅厅长于国安致辞

  山东省财政厅厅长于国安在致辞中说,山东是全国较早探索实践PPP模式的省份之一,始终将其作为促改革、惠民生、稳增长的重要举措来抓。省委、省政府要求大力推广PPP项目,确定建立1200亿元的PPP发展基金,目前基金规模已达1000亿元。省财政制定了PPP项目财政奖补政策,每年安排专项财政资金,对重点示范项目给予支持。省有关部门积极开展务实合作,大力推动PPP项目落地实施,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截至今年9月底,全省已储备并纳入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的项目达到1033个,概算投资额9909亿元,项目数、投资额均居全国第二位,已签约项目200多个,概算投资额超过2000亿元,民间资本投资比例占比超过五成,实现了基础设施投融资和公共服务供给机制的重大创新。

  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隆文称,中国PPP融资支持基金总规模1800亿元,该基金将作为社会资本方重点支持公共服务领域PPP项目发展,提高项目融资的可获得性,山东济宁的PPP项目收益稳定,风险可控,具有很好的投资价值。

  济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推介了济宁市PPP重点项目,他说目前全市PPP储备项目达到104个、总投资1400亿元,涉及15个行业领域;已签约项目24个,投资额532亿元;入选国家和省级示范项目21个,投资额589亿元,项目储备数量、投资额度、入选省级以上示范项目数量均居全省前列,这为济宁在更深层面、更广领域与社会资本方开展PPP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这次推介会共有52家金融机构,11支PPP发展基金,38家咨询服务中介组织,130余家社会资本方参加,济宁市集中推出了91个精品项目,涉及交通运输、水利建设、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13个领域,总投资额达1200亿元,这些项目普遍收益稳定、风险可控、示范带动性强,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中国中车集团青岛华轩水务有限公司和济宁任城区,岭南园林集团和嘉祥县等,14个PPP项目的运营方和政府方代表现场签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