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3755个家庭开选公租房 月租分六档最低仅30元

2016-10-20 09: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10月20日讯 济南市2016年度公租房选房工作10月19日启动,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3755个家庭将陆续选到心仪的房源。参加此次选房的,都是2014年公租房摇号后没有选上房的轮候家庭,经房管部门重新审核,共有3755户符合条件。

  据了解,本次选房的房源都是现房,共有5136套,其中一室户1314套,两室户3822套,大部分集中在西蒋峪、文贤居、清雅居等政府投资建设的公租房小区。其中,有3175套位于文贤居。也就是说,这批参与选房的家庭中,其未来新家绝大部分都将会在济南最大公租房小区文贤居。恰逢文贤居首批公租房家庭正办理入住,19日下午,记者探访文贤居,帮这批家庭看看未来新家长啥样?

  文贤居内已入住家庭,住户将两室户布置得很温馨。

  文贤居内尚未入住的空房,厨房内油烟机、燃气灶一应俱全。

  33栋灰白高层依山而立

  文贤居坐落于二环南路南侧七贤镇文庄村,紧邻绿地国际城一期。小区内共有33栋灰白色高层住宅楼,大部分都是30层,其中一层、二层为门头房和公共建筑,3层到30层为公租房。每栋楼具体设计不同,有的一层5户,有的一层10户,每栋楼配有3部电梯。

  小区紧靠一座小山,内部道路和绿化工作都已完成,道路宽阔整洁,绿化带也随处可见。

  作为公租房小区,文贤居户型主要为一室户和两室户。记者在已建成入住的5号楼看到,5号楼的户型均为两室户,面积约60平左右,套内面积40-50平。两室户内每间房间面积虽不大,但是标准的两室一厅一厨一卫,功能很齐全。

  一室户建筑面积在40平左右,目前还尚未开放。“一室户比两室户少一间卧室,一室一厅一厨一卫,功能也比较齐全。”工作人员介绍说。

  油烟机太阳能一应俱全

  装修方面,记者在一套两居室空房内看到,房间内墙已经粉刷完毕,地板以及卫生间和厨房的墙面均采用米黄色瓷砖。墙上门禁对讲电话、开关、插头等也都已布置完好。

  厨房内部,橱柜、油烟机、燃气灶、洗菜盆等设备都已安装完毕,卫生间内坐便器、洗手池、太阳能也一应俱全。“所有的公租房里这些设备都是配备好的,住户免费使用,他们只需要搬些基础家具就可以入住了。”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工作人员介绍,文贤居附近有文庄小学和省立医院南院,附近也有菜市场和超市。小区内车棚已投入使用,不少电动车、自行车已停到里面。公交方面,目前文贤居暂时开通了济南大学至文贤居的临时摆渡车,首班车8:20发车,末班车17:50发车,20分钟一班。

  每月月租最低才30元

  文贤居公租房房租收费如何?记者从现场工作人员那了解到,文贤居公租房根据住户自身申报条件不同,分为六档,其中最低一档每平每月才0.8元,其次依次为1.6元、2.7元、3.0元、4.9元、6.9元。最低租金标准、最小面积的一室户,每月租金才30元左右。

  即使执行最高标准,按照两室户平均60平来算,每月租金最高才400元左右。记者还了解到,因为今冬文贤居暖气管道还未建设完毕,今年租金按七五折收取。

  此外,小区物业费按租金标准不同也分六档,从0元到1.55元每平每月不等。小区每栋楼下均有地下停车场,停车费每车每月220元,另外还有每月38.5元的停车管理费。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