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政府暂无搬迁计划 新机场高速北接青银

2016-10-20 09:10:00来源:青岛新闻网作者:

  10月19日下午,青岛市规划局李志鹏副局长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北部城区规划管理”与广大市民进行了交流探讨。李志鹏透露,现阶段暂无市政府北迁的计划和相关规划,新机场高速北接青银高速,向南接入跨海大桥红岛接线。

  李志鹏表示,依据城市总体规划,北岸城区包括城阳区和红岛经济区,规划建设为科技型、生态型、人文型新城区。空港组团定位为区域性国际枢纽机场,着力打造航空产业、临空经济聚集区。北岸城区及空港组团均属于青岛胶州湾北部地区,是未来城市拓展、功能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的重要空间载体。

  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落户北城区

  从网友咨询的问题来看,城镇未来规划和交通问题成为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有网友表示,城阳上马街道和棘洪滩街道东西靠城阳和胶州空港新城、南北接高新区和动车小镇,未来是何规划?

  李志鹏表示,根据《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和城阳区在编的《青岛市城阳区分区规划》,上马街道区域规划定位为西部综合服务中心,将依托北部棘洪滩街道和高新区的产业聚集优势,重点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为推进该区域的发展,目前我局正在配合城阳区相关部门编制上马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计划2017年2月完成相关成果,控制性详细规划按程序报市政府批准后按规划实施建设。

  李志鹏表示,近期,“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获得国家部委批。根据批复的方案,创新中心设在青岛市的北部区域,范围包括上马街道北部和棘洪滩街道。创新中心的批复,使得该区域的地位发生了很大变化。为更好的推进该区域的发展,目前,青岛市规划局已会同城阳区政府开展创新中心规划编制的前期工作,计划2017年6月完成区域的概念规划,届时,该规划将按程序组织社会公示。

  新机场高速南接红岛

  除了关心城镇规划之外,很多网友对交通问题也很是关心。一些网友反映,环湾大道双埠立交桥往高新区和城阳方向特别拥堵,李志鹏表示,关于白沙河双埠立交问题,双元路、双积路路口现状为平交路口,节点高峰时段拥堵已影响到双埠立交的交通转向,为缓解该交叉口道路拥堵问题,青岛市规划局会同相关部门组织了双元路-双积路节点提升改造方案的研究论证工作,对节点立交形式做了对比分析,目前相关方案正在论证过程中。

  近日,有媒体报道高铁时代广场落户高新区的消息,李志鹏表示,红岛经济区管委和济青高速铁路有限公司签订的红岛高铁时代广场项目位于河套街道规划的红岛站周边,将以高铁站为依托,引进高铁相关产业,建设宜居宜业的高铁新城,是集商务办公、商业、住宅等于一体的综合项目。

  很多网友对新机场高速公路建设非常关心。李志鹏介绍说,为加强新机场与城市中心区的交通联系,快速疏解机场客流,规划了一条机场高速公路,该高速北接青银高速,向南通过环湾大道立交后,接入跨海大桥红岛接线。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