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学位点动态调整结果 山东撤销33个增列22个

2016-10-21 09:18:00来源:齐鲁网作者:

  2016年10月20日 15:16:35来源:齐鲁网

  10月19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公布了《关于下达2016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共有25个省份的175所高校大幅撤销576个学位点,包括大量博士学位授权点。此外,共有25个省份的178所高校增列了366个学位点。山东撤销33个,增列22个。

  从学科看软件工程撤销最多从地区看北京最多高达71个

  本次学位点动态调整中,从撤销学位点较多的学科来看,软件工程最多,共有36个软件工程学位点被撤销,工程(项目管理)被撤销21个,工程(工业工程)被撤销13个,生态学、统计学、系统科学、工程(物流工程)、应用化学等学科被撤销学位点也超过10个。

  从撤销学位点较多的省份来看,北京市撤销最多,高达71个。此外,湖南省撤销55个、江西省撤销43个、浙江省撤销42个、湖北省撤销39个、山东省撤销33个、辽宁省撤销33个。

  山东10所学校撤销33个学位点 专业以理工类为主

  在撤销学位点的高校中,山东共有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济南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和青岛大学,共10所,且学位点专业以理工类为主。

  山东12所学校增列22个学位点 以理科为主

  增列学位点的高校中,省内有山东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建筑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潍坊医学院、曲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青岛大学和山东工商学院,共12所,同样以理工类为主。

  据了解,去年11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了《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动态调整办法》,决定自2016年起将调整工作实施范围扩大到全国。

  该办法规定,对于属同一学科的博士学位授权学科和硕士学位授权学科,不得单独撤销硕士学位授权学科保留博士学位授权学科。同时,主动撤销的学位授权点,在3年内实行有限授权,期间须停止招生,但保留对已招收研究生的学位授予权;3年期满后完全撤销授权,仍未毕业的研究生,由学位授予单位转由本单位其他学位授权点培养并授予学位,或向其他学位授予单位申请授予学位。(费燕妮)

1

3

  山东新增列学位点

  [责任编辑:秦来玲]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