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三个PPP项目集中签约

2016-10-21 17: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奚文萍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奚文萍)10月18日,济宁市政府和省财政厅在济南联合举办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融资推介会,金乡县推出纳入财政部综合平台及新筛选的共9个PPP精品项目在会上亮相,总投资额91.4亿元,涵盖了市政建设、文化旅游、科技、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大会吸引了200多家投资机构和新闻媒体,全市共14个项目在会上集中签约,其中金乡县3个项目成功签约。

  自2015年9月份以来,金乡县大力推广运用PPP模式,前期遴选出9个代表性的项目纳入财政部综合信息平台,总投资额111.8亿元,其中四个项目成功落地,2个项目入选省级示范项目,1个项目评为国家级示范项目。目前,“智慧金乡”建设、城乡污水处理一体化、海绵城市及地下综合管廊等一批新的项目正处在可研立项阶段,前期手续办理齐全后将进入物有所值及财政承受能力论证阶段。

  这次成功签约的三个PPP项目具有典型性、引领性、可推广性,同时又各具不同的特点。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工程项目为金乡县十大惠民项目之一,投资规模大、社会关注度高、涉及范围广、示范性强。该项目6月份入选山东省第二批PPP示范项目,近日又被评为第三批国家级示范项目;蒜都水城旅游开发项目是金乡县依托九湖五河十八湾得天独厚的水资源优势重点推出的文化旅游项目,是围绕“中国江北水乡、休闲健康名城”打造的城乡一体典范、生态旅游圣地;雨污分流建设工程项目是金乡县为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及发挥城市整体功能,改造生态环境而推出的市政建设项目。三个项目通过严格的政府采购程序选出了实力雄厚、融资能力强,集建设、运营、管理于一体的企业作为合作伙伴。双方的成功签约,激活了社会资本参与公共设施建设,提高社会公共产品供给效率的内在动力,为我县推广运用PPP模式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示范样本,标志着金乡PPP工作迈出了实质性步伐,并提升到更为深层、更为全面的战略合作高度,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