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启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 划定重点行业

2016-11-08 09: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兆辉

  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这期间人流、物流集中,群众性活动增多,安全生产任务繁重。7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了解到,突出矿山、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山东启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并动员和引导企业开展自查。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的统一部署,此次大检查突出矿山、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油气管道、冶金煤气、粉尘作业、“三合一”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

  山东省政府安委会要求,山东省政府17个包市督查组要将安全生产大检查组织和开展情况作为重要内容,每月开展督查,促进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要保持高度警觉,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在强化安全发展理念上毫不放松,在遏制重特大事故上毫不放松,在落实安全责任上毫不放松,在筑牢安全基础上毫不放松,狠抓岁末年初期间安全生产各项防范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李兆辉)(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