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PPP投融资创新发展论坛11月9日启幕

2016-11-08 11:48: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孔秀 实习记者 王任公
  大众网济南11月8日讯(记者 孔秀 实习记者 王任公) 明天,两场PPP年度盛宴将在山东大厦影视厅开启。在上午的山东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重点项目融资推介会之后,下午1:30,“山东PPP投融资创新发展论坛”又将紧锣密鼓的开场,届时国内PPP领域的大咖们和咨询机构专家,与来自全国投融机构的负责人共同探讨PPP模式,为山东PPP发展献计献策。

  本次论坛以“发展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由山东省财金投资集团、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大众网、济南仲裁委员会承办,青岛习远房地产土地评估造价咨询公司、浙江德邻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和山东众成清泰律师事务所共同协办。 

 

识别二维码,进入论坛报名 

PPP领域大咖云集泉城

  日前,财政部联合交通运输部等20个部委公布了第三批全国PPP示范项目名单,投资额达1.17万亿元,山东省42个项目入围,居全国各省之首,PPP项目落地率领跑全国,其中民营资本参与超五成,PPP推进的“山东速度”再次引起全国PPP专家和投资机构的关注。 

  为了更好地推动山东PPP项目的进展,本次论坛邀请中国财政学会PPP专委会秘书长、亚洲开发银行PPP专家孙洁,中央财经大学法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财政部PPP咨询专家曹富国和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教授,财政部PPP咨询专家等PPP领域领军人物来山东论道,探讨PPP模式的投融资创新。 

  除了孙洁、曹富国、崔志娟等PPP领域专家从政理论层面,对PPP进行深入探讨外,本次论坛也邀请了山东省财政厅金融与国际合作处处长李学春,济南仲裁委员会副主任魏玉良,禹城市财政局长李春厚,宁阳县财政局长武启军等实战派专家,分享在PPP项目融资落地方面的经验心得。 

  多方携手搭建交流平台 

  据了解,山东PPP投融资创新发展论坛由政府指导,金融机构、学术机构、著名专家、相关国企、知名民企、资深媒体共同参与,旨在搭建政、银、企合作交流平台,深入探讨我省PPP发展的成功经验,解决各相关方在PPP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推广完善PPP市场良性发展献计献策。 

  作为山东省最大新媒体领跑者,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拥有山东手机报、‘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城市大屏联播网等新媒体资源,形成了上下联动、固定移动结合、纸质网络互补、室内户外并行、立足山东、辐射全国的新媒体宣传舆论阵地,为山东经济改革发展贡献正能量。 

  另一主办单位山东省财金投资集团,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着力打造业务特色鲜明的政策性、公益性、专业性的投融资主体,吸引集聚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支持全省创业创新、产业升级和重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项目建设。 

  本次活动的协办单位青岛习远房地产土地评估造价咨询公司自活动举办以来,积极配合山东省重点区域带动战略实施,支持山东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和全省重点项目建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城镇化建设,为我省国民经济重大中长期发展战略提供了有力金融保障。 

  协办单位之一的浙江德邻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公司,积极参与山东PPP项目的开展,在活动中为顾客提供更加规范化、专业化的工程建设全过程服务。 

  山东众成清泰律师事务所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办单位,自公司成立以来,以提供卓越法律服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使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奉献社会"的服务宗旨。并为这次山东PPP项目建设过程中提供法律服务。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