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齐鲁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激活农村沉睡资产

2016-11-23 15:12:00来源:证券时报作者:崔晓丽
    证券时报记者 崔晓丽
  齐鲁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总裁李英华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全国财经媒体山东行活动中介绍,针对破解“三农”融资难问题,该交易中心在全国率先打造了农村产权“交易鉴证+抵押登记+融资担保+风险补偿+风险缓释+不良处置”的抵押融资模式,使农村产权真正实现可抵押、可融资,切实激活了农村的沉睡资产,打通了资本流向农业农村的重要通道。这一业务模式得到全国同行业广泛认可。
  目前该中心的业务模式正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据悉,青海省海东市、甘肃省张掖市、新疆昌吉自治州先后与齐鲁农交中心签订了咨询服务购买合同,全盘复制齐鲁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的交易规则制度、信息系统、交易服务体系等相关模式。
  由潍坊市金融控股集团作为发起人的齐鲁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是山东省唯一的省级综合性农村产权交易平台,主要从事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集体林权、水域滩涂养殖权、农村集体股权、农业知识产权等流转交易以及农村产权抵质押融资服务等业务。
  齐鲁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目前已成为全国唯一实现股权多元化,且涵盖各类金融业态的、唯一经政府授权的具有抵押登记服务职能及融资功能的农村产权交易平台。
  截至目前,该交易中心共设立了5个山东省内分支机构,山东省外工作站数量突破9个,“立足山东、辐射全国”的区域市场格局基本形成。该交易中心累计完成农村产权交易1618笔,涉及交易额11.56亿元,涉及土地流转面积13.7万余亩;累计办理各类涉农产权抵押登记业务1632笔,抵押融资额3.72亿元。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