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报】齐鲁农交中心模式加速全国复制推广

2016-11-23 16:14:00来源:中国证券报作者:康书伟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 齐鲁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总经理李英华日前在全国财经媒体山东行采访活动中表示,针对破解“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难题,齐鲁农交中心围绕实现农村产权的抵押融资功能,在全国率先打造了农村产权“交易鉴证+抵押登记+融资担保+风险补偿+风险缓释+不良处置”的抵押融资模式,使农村产权真正成为可抵押、可融资的“香饽饽”,打通了资本流向农业农村的重要通道。
  目前,齐鲁农交中心的多项创新成果正在全国范围内不断被复制,多地以购买农村产权交易市场整体解决方案的形式,全盘复制齐鲁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的交易规则制度、信息系统、交易服务体系等相关模式。
  李英华介绍,齐鲁农交中心是目前全国唯一实现股权多元化且涵盖各类金融业态的农村产权交易平台,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农村集体林权、水域滩涂养殖权、农村集体股权、农村知识产权“五项交易”及信息发布等相关配套服务。截至目前,齐鲁农交中心总部及各分中心累计完成农村产权交易1825笔,涉及交易额12.6亿元,涉及土地流转面积14.7万余亩。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