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报】潍坊银行打造小微金融特色银行

2016-11-23 16:16:00来源:中国证券报作者:康书伟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 潍坊银行行长助理白永刚在全国财经媒体山东行采访活动中表示,该行立足地方经济,立足小微企业,在小微金融领域打造自身特色。据介绍,截至2016年9月末,潍坊银行小微贷款余额257.72亿元,占全行贷款余额的57%,小微贷款占比在山东省城商行中名列前茅。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9月末,潍坊银行资产总额986亿元;各项存款余额714.3亿元,贷款余额454亿元;实现经营利润15亿元、净利润6.1亿元;资本充足率11.86%。在山东省城商行中,资产总额位居第4位,存款余额位居第5位,贷款余额位居第6位。
  白永刚介绍,潍坊银行于2010年成立微小金融事业部,引进德国储蓄银行的先进微贷技术并进行本土化改造升级,建立标准化的产品手册和流程制度,专门对微小企业和个体经营者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截至目前,该事业部已累计为2.8万个客户发放贷款92亿元,存量贷款余额23亿元1.26万户,平均每笔贷款额只有19.6万元。
  为解决自身规模问题,潍坊银行先后分三批在银行间市场公开发行小微金融债50亿元,全部用于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占全行小微信贷余额的19.4%;向人民银行申请“支小再贷款”,并办理了全国首单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专项用于实体经济信贷投放。目前“支小再贷款”余额5亿元,服务小微客户189户,贷款平均利率低于全行贷款平均利率。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