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案件受理量全国前五 济南仲裁委为纠纷开辟快车道

2016-11-23 16:19:00来源:红网作者:肖娟
    红网济南11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娟)出了经济纠纷,很多人的第一想法就是打官司。其实,还可以通过仲裁解决。近日,红网记者应邀参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全国财经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济南仲裁委员会了解经济纠纷解决过程中仲裁的应用。
  一裁终局 调解纠纷效率大大提高
  “打官司,耗不起啊。”这是很多企业和公民选择仲裁的原因。商事活动中,为什么仲裁可以更快地处理经济纠纷?这和一裁终局的制度设定有关。由仲裁委员会出具的调解书具有“一裁终局”的法律效力,节省了很多环节,纠纷调解效率大大提高。
  济南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刘昌国介绍,济南仲裁委工作有三个亮点:一是以政府公信力作为背书;二是始终把仲裁的质量和效率放在首位,历年来仲裁委被法院撤销的案件不到千分之一;三是立体宣传仲裁,提升仲裁在社会上的影响力。
  仲裁不受地域限制 济南仲裁委案件受理量全国前五
  “除了济南市民,其他县市,甚至外省当事人也来济南仲裁委员会通过仲裁解决经济纠纷。”济南仲裁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发生纠纷双方可能会有顾虑,担心在当地受到干扰,有时候会选择第三地进行仲裁,仲裁不受地域限制也是仲裁处理经济纠纷的一大优势。
  成立于1996年的济南仲裁委员会走出了有济南特色的仲裁发展之路,受理办结一大批有影响的仲裁案件,为优化济南市投资环境,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促进改革和建设事业的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自2012年起,连续4年,案件受理量在全国235家仲裁机构中居于前五位,跨入全国仲裁第一方阵。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