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理念融汇儒商精神 山东校友会助力“厚道鲁商”品牌新发展

2016-11-26 21: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郭威

  大众网济南11月26日讯(记者 郭威)继我省53家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赴清华大学组团引才之后,清华大学与我省企业家也在进行着深度交流。今天下午,“厚德清华 仁义山东”2016清华EMBA山东校友会迎新活动在济南举行,37名山东企业家成为新一批的清华学子,正式迈入清华学堂。这些企业家今后也秉承清华大学“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的校训,助力我省“厚道鲁商”品牌新发展。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是我国最早成立的经济管理学院之一,经20多年发展,现已成为我国乃至世界一流的商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建说,“EMBA项目注重国外前沿管理理念与我国国情相结合,通过商业案例分析、实战模拟、团队合作、实地考察等多种方式锻造学生综合管理能力。希望能够培养既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又能够适应国际竞争的高层次管理人才。”

  据介绍,清华大学 EMBA山东同学会成立于2005年,为促进我省社会和经济发展,促进参会企业的共同进步而服务。同学会定期组织清华EMBA校友联谊,并不定期承办清华大学在我省的学术会议,促进学术交流。

  清华大学EMBA山东校友会会长、山东富达装饰集团董事长于明杰代表校友会致辞。于明杰表示,清华大学校训是“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与山东省倡导树立的“厚道鲁商”精神一脉相承,交相辉映。于明杰会长也呼吁,校友会企业家要以遵章守法、诚信经营为基础,以人本管理、和谐共享为核心,以创建“诚信鲁商、责任鲁商、文化鲁商、和谐鲁商”为目标,共同构建具有中国特色、齐鲁风格、时代特征的新鲁商文化品牌。

  据了解,山东校友会现有300余名企业家,汇聚了各个行业的企业家精英代表,他们也成为了我省经济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山东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葛相军带领企业跻身中国电子元件百强;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德翔推动公司登上创业板第一股;山东华鼎伟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尚伟研发的LED节能灯成为防爆照明领域先驱;天津银行济南分行行长姚志坚率领全行实现“开门红”,当天实现存款20亿元;绿地集团山东房地产事业部总经理金成发带领绿地集团建造“济南第一高楼”;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管玉山所在企业成为中国高速列车产业化基地;齐鲁置业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马莹是济南最早的精装房倡导者。校友会人才济济,不胜枚举。

  今天的活动仪式上,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还为山东校友会优秀的企业家学员进行了表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