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发起成立银企合作会 搭建融智融资服务平台

2016-11-27 23: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周海升

  大众网讯(记者 周海升)为有效贯彻落实党和国家“三农”政策,促进全省粮棉油全产业链持续健康发展,11月24日,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发起成立的齐鲁银粮、齐鲁银棉、齐鲁银牧合作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舜耕山庄举行,搭建起多方互动、融智、融资的银企沟通交流服务平台。

  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富洲,副行长刘书香、张艳娟及该行全省百余家相关贷款企业代表出席。大会表决通过了《齐鲁银粮合作会守则》、《齐鲁银棉合作会守则》和《齐鲁银牧合作会守则》,选举了理事会及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理事成员。

  在银企合作会成立大会上,赵富洲行长明确表示:“山东省分行将进一步强化银企合作,为贷款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有效把握农发行信贷资金投放节奏和规模,引导企业制定正确的发展战略,助推国家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山东既是农业生产大省,同时也是农产品加工、转化、进出口强省,全省各类农业产业化组织已达2万多个,规模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总数达到9200家,其中不乏魏桥、西王、鲁花、如意、孚日等一大批知名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作为农业政策性银行,山东省分行高度粮棉油信贷业务,始终把支持粮棉油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作为立行之本。建行以来,该行累计投放粮棉油收购贷款3834亿元,支持收购粮食5397亿斤、油脂131亿斤,年均收购量占社会流通量的60%以上,支持收购棉花5663万担,年均收购量占全省总量的40%以上,充分发挥了粮棉油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该行贷款品种也由最初单一的粮棉油购销贷款发展到现在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贷款、农业科技贷款、土地流转贷款等十几个品种,涵盖了粮油、纺织、畜牧、渔业、林叶、蔬菜加工等诸多特色农业领域。据统计,2004年以来,山东省分行累计向产业化龙头企业投放各类信贷资金达1600亿元,支持企业1000余家,平均每年投放信贷资金近200亿元,支持企业加工转化粮食约300亿斤、棉花100亿斤,成为助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的“助推器”,为山东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刚成立的齐鲁银粮、齐鲁银棉、齐鲁银牧合作会不具有任何社团、组织性质,且不收取企业任何费用,将充分发挥服务、协调和沟通作用,采取建立微信群、召开联席会、专家讲座等多种形式,促进农发行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信息交流和政策分享,及时掌握粮棉油和畜牧行业市场产销需求、行情变化、行业发展趋势,协调贷款客户之间关系,维护农发行粮棉油和畜牧行业贷款客户正常的生产、经营和市场秩序,进一步促进全省粮棉油全产业链持续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