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泰慈善基金会召开成立大会

2016-11-29 15: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首家山东省管企业非公募慈善基金会启动

  11月28日,山东中泰慈善基金会于济南召开成立大会,这是山东省管企业成立的第一家非公募慈善基金会,填补了省管企业在慈善事业方面的空白。山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徐建国出席成立大会。中泰证券6000余名员工通过现场和视频的方式全体参会。

  会上,山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的领导宣读了《山东省民政厅关于准予山东中泰慈善基金会设立登记的批复》,局长徐建国、中泰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李玮共同为慈善基金会揭牌,标志着山东中泰慈善基金会的正式成立。

  徐建国致辞时指出,慈善基金会形式的社会组织,在国内共有5000多家,在山东省内仅有100多家。山东中泰慈善基金会的成立,对促进中泰证券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国内国有大中型企业成立慈善基金会为数不多,中泰证券发起设立慈善基金,显示了公司对慈善事业的责任担当。他希望慈善基金会成立之后,按照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认真开展活动,通过慈善基金会这种形式打造企业品牌、延伸企业形象、提高企业社会地位,加强慈善意识、社会公民道德意识的宣传,发挥好慈善基金会的平台作用。

  李玮在讲话中说,作为企业社会公民,中泰证券历来重视慈善事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愿为国家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奉献绵薄之力。中泰证券积极响应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本着为国分忧、为民解忧的使命感、责任感,发起设立山东中泰慈善基金会,创建公益事业的集中统一平台,是整合自身力量精准发力、精准扶危济困的有益探索。我们希望以慈善基金会的形式,更好地汇集内外部资源,最大限度地发挥公益资金价值,更加专注、专业地参与扶贫和履行社会责任,实现公司与社会的协调发展、共同繁荣。

  据了解,山东中泰慈善基金会是由中泰证券发起设立,原始基金数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整,来源于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的捐赠。该基金会的宗旨是中允行健,明德安泰,发展公益,回报社会,章程约定每年用于从事公益事业的支出不低于上一年基金余额的8%。基金会公益活动的主要范围是扶贫济困、救助、赈灾救助、公益援助。据李玮介绍,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山东中泰慈善基金会将着重在“一司一县”结对帮扶贫困县、“城乡文明牵手共建”等精准扶贫工作和助学扶智方面发力,更加有效地参与精准扶贫工作。

  几年来,中泰证券向地震灾区、全运会、多个公益基金会、高等学校等捐款资助,总金额达6500多万元,曾荣获“中国民生行动先锋”、“中国金融企业慈善榜卓越贡献奖”、“山东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企业”、“十一运特别贡献奖”等荣誉称号。今年以来,中泰证券积极响应中国证券业协会提出的“一司一县”结对帮扶贫困县倡议,助力国家“十三五”扶贫攻坚战,已与新疆喀什地区疏勒县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并向新疆疏勒县乡村幼儿园建设项目捐款100万元,近期还将与其他贫困县签订帮扶协议,通过金融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慈善扶贫等方式,开展结对帮扶,为精准扶贫贡献力量。中泰证券还通过山东慈善总会,捐资341万元,定向支持省国资委派驻沾化大高镇5个第一书记帮包村开展扶贫工作;捐资50万元,积极参加山东省第七批“城乡文明牵手共建”行动。近年来,中泰证券各分支机构也纷纷自行组织慈善募捐活动,向社会奉献爱心。齐鲁资管向贵州黎平3所小学捐赠电脑、多媒体教学设备等,累计捐款28.5万元;投行委定向捐资40余万元,帮助济南弘德希望小学修建教学楼和操场、购置图书和体育用品;广大员工踊跃参加每年一度的“慈心一日捐”活动,深受社会各界好评。中泰证券上下已然形成了浓厚的公益文化氛围、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强有力的慈善力量。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