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艺术品电商节” 将举办

2016-11-30 16:44:00来源:齐鲁壹点作者:分享到

  随着国家经济发展速度的稳中放缓,传统拍卖行业在前行中步履维艰,于是,互联网电商顺应潮流成为传统拍卖行业亟待找寻的新出路。2016年12月1日,艺典正式推出“2016中国首届艺术品电商节暨艺术品高峰论坛”。这是真正意义上的中国首个“艺术品电商节”,也是艺典在今年拿到来自美图秀秀董事长蔡文胜的A轮融资之后的闪耀亮剑,将开创“艺起来 赢未来”的艺术品互联网营销模式新的聚合力,同时也是艺典成为中国最大艺术品交易平台化战略迈出的关键一步。

  值得一提的是,12月1日-2日本届艺术品电商节将在北京农展馆同期举行“艺术品高峰论坛”,以保利秋拍预展论坛为起点,以“艺术品秋拍”、“互联网拍卖”以及“艺术品消费”为三大焦点话题,将把“中国首个艺术品电商节”的论坛环节打造成为业界探讨与交流艺术品市场流动的话语风向标。艺典顾问、原荣宝拍卖总经理刘尚勇、著名艺术史专家曹星原,新一代艺术电商分析专家桑子文博士、中国民生银行私人银行资深艺术品投资顾问谢尚晋、中央美院版画系教授唐承华等业界权威嘉宾将悉数参与。

  艺典发起“中国首个艺术品电商节“

  本次艺术品电商节是艺典中国精心策划推出的“中国首个艺术品电商节”,将创造一个集合众多优质艺术品商家、拍卖公司以及优秀艺术家作品专场等权威性的、丰富的、多元的、互动的,真正属于艺术界的消费性节日品牌。“2016中国首届艺术品电商节”将在“圣诞节“、”元旦“、”春节艺术年货“等节点创造一系列艺术电商新的场景化营销互动模式,让中国首个艺术品电商节搭起连接大众艺术品消费真正的平台。

  本次活动旨在创造互联网化艺术品电商消费连接、共享、共赢平台,谋求互联网藏家最大化的接入口。同时通过举办高端论坛等形式联合艺术品市场专业人士共同商议良策,共求艺术市场发展,促进大众市场消费升级,拉动刚需,培养藏家新生力量,为艺术品市场重新寻找出口。

  “接龙式”展销 扩大商家品牌知名度

  本届“艺术品电商节”,将会依托艺典以论坛作为传播载体,推动同步拍、网络拍卖以及礼品版画三个产品线,综合众多线上、线下商家,进行“互联网+”推广,重新挖掘甚至培养目标群体。从源头上进行转化,拉动艺术观望者以及投资者的艺术品刚需,最大程度地扩大影响力以及覆盖面。

  本届艺术品电商节的一大创新性亮点将联合众多圈内知名商家“接龙式”展销,集中曝光扩大商家品牌知名度。同时艺典联合多家拍卖行走进线上,让藏家体验到网络拍卖专场和线上同步拍卖的便捷性。各大知线上店铺接连开设专题展卖,届时促销活动接连不断,通过多元的销售模式发掘不同类型的藏家客户。不仅为用户呈现一场艺术品饕餮盛宴,也为艺术电商提供一个酣畅淋漓的销售体验!

  寻找“爆破点” 融化艺术品市场寒冬

  艺典作为一家由拍卖行、收藏圈、互联网公司、时尚圈、地产界等数位行业精英共同组建的中国知名的非标性商品电商平台,拥有“艺典拍”、“同步拍”、“艺典市集”三管齐下的产品线,全面打通了线上线下交易壁垒。青年艺术家推广项目“星艺术家”、大众艺术消费版块”,艺典print“也于今年年初上线,交易形式多元化。对于买家来说,提供了打破空间限制、提前代理出价、保护隐私、节省时间等便利,让买家感受“躺着就能参加线下拍卖会”现代技术的舒适体验;对于拍卖公司来说,具有引入圈外买家、增加竞买渠道、调节排场气氛、方便结算、节省成本、精准用户推送等优势。“艺典同步拍”自上线以来,已与北京保利、北京匡时、北京荣宝、中贸圣佳、北京东正、上海明轩、广东崇正等40家拍卖公司实现了深度合作,2016年春拍成交额破亿元,成为传统拍卖的重要竞价渠道。据业界专家指出,同快速发展的艺术品市场与电商市场相比存在相当大的差距,艺术电商的发展具有巨大的空间与潜力。随着人们对艺术电商规律的认知与前沿实践的探索, 艺术电商的内在发展规律与瓶颈会进一步被揭示,突破发展的战略路径也会进一步形成。

  融资后的艺典扮演艺术品交易方式的引领以及交易形态创造者角色的形象将更加凸显,尤其中国首个艺术品电商节就是艺典剑指行业资源整合的消费者影响力重塑。2015年以来,艺术品市场的低迷不可否认的成为了业内共识,一批又一批艺术品公司倒下,而在互联网资本寒冬的大环境下,众多艺术品公司又不得不逆势而为,踏上电商之路。其中不乏线下商家对“互联网+”的尝试,更有以内容转型为电商的自媒体。然而,市场整体的消费升级并非仅靠日久灌输去积淀,而是需要一个从概念到实质的爆破点来拉动提升,融化艺术品寒冬。未来,艺典将以大数据云计算为基础设施,不断引入金融、VR、AR、直播等全新的理念和技术手段,打造中国最专业的非标性电商平台。

  据悉,由艺典发起的“中国首届艺术品电商节”活动将跨年度持续至2017年1月中旬。

  来源:齐鲁晚报

                  

0

                

收藏

继续阅读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