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价年内第八次上调 济南92号汽油重回“6元时代”

2016-12-01 09:11:00来源:济南日报作者:许凯 李娜

成品油价年内第八次上调 济南92号汽油重回“6元时代”

  今日零时,腊山北路上的一处民营加油站开始执行调整后的成品油价格,为了吸引顾客,其价格比国营加油站要低一些。(记者 范良 摄)

  国家发改委今天下午发布消息称,今天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上调175元和170元。这是国内成品油价年内第八次上调。受此影响,济南92号汽油零售价格从每升5.9元上调至6.04元,每升上调0.14元,重回“6元时代”;95号汽油从每升6.33元上调至6.48元,每升上调0.15元;0号柴油从每升5.49元上调至5.64元,每升上调0.15元。

  对于此次油价上调的原因,中宇资讯分析师朱英华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会议向市场传递了积极信号,产油国就产量调控目标进行积极斡旋,原油期货价格一度暴涨,拉动原油现货价格攀升,形成本轮调价的主因。

  对于下一阶段油价走势,隆众石化网分析师李彦表示,OPEC会议即将尘埃落定,但伊朗未必会全力支持限产协议。即便最终达成协议,减产幅度也不会很大,无法为油价提供持续大涨的动力,因此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下调或搁浅的概率较大。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