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挂牌

2016-12-06 09:49:00来源:中新社作者:李欣

  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5日正式挂牌,访鲁青年台商表示,愿做鲁台交流合作推销员、传声筒。

  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2016年8月经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批准成为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

  据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刘传利介绍,济南新材料产业园以鑫茂科技国家级孵化器为支撑,旨在搭建高层次的两岸青年创业育成平台,推动常态化的两岸创业青年交流,促成有实际示范效果的两岸产学研合作。基地园区目前已经建立了齐鲁台商会馆,并为来鲁发展的台湾青年设立了海峡青年创业专项基金。

  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还将为进驻的台湾企业和青年创业者量身打造金融服务、创业融资服务、中介机构服务、上市服务、审批服务、科技服务、科技互联网、物联网服务、信息化档案管理服务等十多项服务。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投资促进局局长张海梁介绍说,园区还将为在基地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提供台商小额免息贷款、住房补贴、子女入学、专项资金扶持、购买进驻厂房等诸多优惠政策。

  “我们希望更多地了解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的优势,努力做好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的推销员和传声筒”,正在济南参加“台湾青年创业齐鲁行”的海峡两岸跨世纪交流协会理事长王绍平在基地揭牌仪式后的座谈会上说。

  台湾真理大学财经学院院长陈奇铭认为,大陆的发展已经由劳动密集型转向为创新型,以“创新、创业、创投”为链条的青年创业基地是中小型企业和青年“创客”成长的机遇和平台。作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正式揭牌的见证者,他们将努力促进青年台商与园区青年企业家的合资、合作,大力向台湾青年宣传推介,推动两岸创业青年交流合作。

  “守法、勤奋、道德心是台商传承多年的法宝,青年台商需要传承老台商的精神”,济南台商协会会长王金销表示,济南台商会将为来济南创业的台湾青年提供帮助,动员协会会员加大产学研结合力度,帮助台湾青年学生来大陆实现创新创业梦。

  据悉,目前,已有20家台资企业签约入驻该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国民党青工总会、台湾电电公会等均来园区进行过访问洽谈。(李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