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审计12个国外贷援款项目 问题资金超6千万

2017-01-04 09:11:00来源:新华社作者:邵鲁文

  新华社济南1月2日电(记者 邵鲁文)山东省审计厅日前公告了对世界银行项目等12个国外贷援款项目财务收支及项目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结果显示,项目总体执行情况较好,但存在有关企业配套资金不到位、项目建设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问题资金超过6000万元。

  据山东省审计厅介绍,此次审计的12个国外贷援款项目,包括世界银行项目5个、亚洲开发银行贷款项目4个、全球环境基金赠款项目2个、其他项目1个,涵盖节能减排、农业、文化、林业和水利等多个领域,项目概算投资总额63.74亿元,计划使用国外贷援款5.75亿美元。

  审计发现,2个项目有关企业配套资金不到位6193万元,3个项目有关单位滞留资金506万元,6个项目建设管理不够规范。截至目前,大部分问题已得到纠正,滞留资金已全部拨付至承建企业;工程建设管理不到位的问题,已通过规范招投标管理、完善合同审签、加强监理等措施进行了纠正;部分建设进度滞后的项目,有关主管部门组织了现场督察,确保项目按期完成。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