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要给这376个街道和社区发钱了,看看有你那吗

2017-01-05 09:10:00来源:新锐大众作者:

  我省八部门对376个街道和社区通报表扬,并且发奖补,每个街道20万,每个社区5万元!

  为啥呢?因为这些地方创业工作好、创业环境优、创业带就业成效突出。

  近日,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表扬山东省首批省级创业型街道(乡镇)和社区的通报》,济南市历下区燕山街道、青岛市市南区八大关街道等39个街道(乡镇)被评估认定为省级创业型街道(乡镇);济南市历下区和平路社区、青岛市市南区中山路社区等337个社区被评估认定为省级创业型社区。

  创建省级创业型街道(乡镇)和社区,是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挥典型推动作用。按照山东省人社厅、财政厅等8个部门联合发布的文件要求,2016年11月9日-12月10日,在各市对所辖创建街道(乡镇)、社区创建情况进行评估的基础上,人社厅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山东省首批参加创建的40个街道(乡镇)、400个社区进行了综合评估。经过省创建创业型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的审核,拟认定济南市历下区燕山街道、德州市宁津县津城街道等39个街道(乡镇)为省级创业型街道(乡镇);济南市历下区和平路社区、德州市德城区新湖街道柴市社区等337个社区为省级创业型社区。

  从2017年1月至2018年12月,山东将组织开展第二批山东省省级创业型城市(县、区)和街道(乡镇)创建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劳动者的创业激情和创业活力,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充分就业,为建设“创业齐鲁·乐业山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东省首批省级创业型街道(乡镇)名单

  济南:历下区燕山街道、历城区山大路街道、济阳县垛石镇

  青岛:市南区八大关街道、市北区台东街道、李沧区李村街道、黄岛区黄岛街道

  淄博:张店区和平街道、淄川区将军路街道、临淄区雪宫街道

  枣庄:滕州市级索镇、市中区税郭镇

  东营:广饶县大王镇、东营区胜园街道

  烟台:芝罘区世回尧街道、开发区福莱山街道

  潍坊:奎文区大虞街道、青州市黄楼街道、高密市密水街道

  济宁:邹城市北宿镇、高新区黄屯街道、金乡县鱼山镇

  泰安:泰山区岱庙街道、东平县州城街道、新泰市小协镇

  威海:威海市工业新区汪疃镇、荣成市荫子镇

  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奎山街道

  莱芜:莱城区高庄街道

  临沂:临沭县店头镇、平邑县平邑街道

  德州:宁津县津城街道、临邑县恒源街道

  聊城:临清市烟店镇、高唐县鱼丘湖街道

  滨州:滨城区北镇街道、博兴县锦秋街道

  菏泽:牡丹区南城街道、巨野县太平镇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