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今起办不动产权证全面网上预约 预约攻略出炉

2017-01-09 10:12:00来源:济南日报作者:王宝泓

  先预约再办理,省时省力又省心。今天起,二手房、新建商品房买卖业务和抵押类不动产登记业务将全面实现网上预约,当然,山东省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为部分可能“粗心大意”的市民留了条“后路”,忘记预约也可以去现场取号办理,去哪能取号办理可一定要看清楚哦。还有,自2017年3月1日起,新建商品房买卖业务各区分大厅将全部实行预约方式,未经预约的不再予以办理。

  济南今起办不动产权证全面网上预约 如何预约攻略出炉

  如何预约办理?

  时间:可以预约申请当日开始5个工作日以内(含周六、周日,不含节假日)的时间段。每天设置4个时间段。

  上午:9:00—10:30、10:30—12:00

  下午:13:00—15:00、15:00—17:00

  方式

  登录“济南市国土资源局”网站(http://www. jndlr.gov.cn/)

  在右下角“便民服务”一栏点击“济南市不动产登记网上大厅”

  根据引导,填写预约信息(包括不动产权证书号、申请人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选择预约时间确认预约

  到不动产登记大厅综合服务台取预约号

  到“网上预约”窗口办理业务(同一时间段内不再排先后顺序,到现场后先取号先办理。)

  不可预约的业务

  ●不动产继承、赠与、离婚析产等涉及税收的业务,需要到经七路大厅办理;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在建工程抵押、变更登记、更正登记、房改购房、拆迁产权调换,以及涉及单位之间大宗土地上房产转移等业务,需要到站前街大厅办理;房屋拆除注销、坐落变更业务,需要到各区分大厅办理。

  ●长清分大厅只办理长清区内不动产登记业务。

  去哪儿领“证”?

  为了压缩审核过程中档案传递的时间和成本,提高工作效率,目前在哪个大厅提交的申请就到哪个大厅领取不动产权证书和证明。需要预约的业务

  二手房买卖

  目前可预约办理二手房买卖业务的大厅:经七路大厅、站前街大厅、槐荫分大厅、高新分大厅、历城分大厅。

  可跨区预约,以上大厅通接通办。

  新建商品房买卖

  目前可预约办理新建商品房买卖业务的大厅:槐荫分大厅、高新分大厅、历城分大厅、市中分大厅、历下分大厅、天桥分大厅。

  抵押及抵押注销业务

  目前可预约抵押及抵押注销业务的大厅:站前街大厅、槐荫分大厅、高新分大厅、历城分大厅、市中分大厅、历下分大厅、天桥分大厅。

  可跨区域预约,以上大厅通接通办。

  忘记预约怎么办?

  二手房买卖未网上预约的,需到经七路大厅现场取号办理。

  新建商品房买卖未网上预约的,需到不动产所在区分大厅现场取号办理。

  抵押及抵押注销业务未网上预约的,需要到站前街大厅现场取号办理。(本报记者王宝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