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山东省31项成果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励

2017-01-10 10:48:00来源:齐鲁网作者:

  齐鲁网1月10日讯 中共中央、国务院于9号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2016年山东省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励项目共31项,其中国家技术发明奖7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23项、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1项,获奖数量和质量继续保持全国前列。

  据《山东新闻》报道,潍坊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完成的"前置前驱8挡自动变速器(8AT)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标志着山东省自动变速器研发技术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山东省单位主持完成的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数量占全国通用项目特等奖和一等奖获奖总数的1/9。

  与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公司合作的国际著名轻量化工程科学家、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维尔纳·胡芬巴赫教授荣获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表明山东省在轨道交通轻量化制造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

  另外,山东省单位还参与完成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项目3项,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数量占全国通用项目特等奖和一等奖获奖总数的4/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