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东规模以上企业研发投入突破2000亿元

2017-01-10 10:52:00来源:齐鲁网作者:庞峰

  齐鲁网1月9日讯(记者 庞峰) 《山东省产业技术创新“十三五”规划》日前出台。

  “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围绕着高端装备制造、新医药、新一代电子信息、新材料等22个转型升级重点行业创新能力的提升,重点实施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企业技术中心提升、产学研协同创新等六项工程,到2020年,打造15家以上产业链协同、产学研合作的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全省培育起总数70家左右的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形成涵盖各行业的技术创新示范体系。组织实施省级技术创新项目2万项以上,攻克一批关键技术、开发一批新产品、形成一批新标准、建立重点新产品新技术推广制度,加快新成果推广应用。规模以上企业研发投入年均增长12%左右,到2020年,规模以上企业研发投入2000亿元以上,占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达到1.2%以上。全省规模以上企业新产品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达到12%,新产品项目数突破35000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