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未来 第二届山东房地产业年度峰会成功举办

2017-01-13 09: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闫晓辉 王长坤 张大卫

  七大亮点铸就第二届山东省房地产业年度峰会

  大众网济南1月11日讯(记者 闫晓辉 王长坤 张大卫)今天下午,第二届山东省房地产业年度峰会暨第四届新媒体精准传播论坛在济南举行。峰会上,国内知名经济学家李左东教授、中国精准传播领域专家沈浩分别作了主旨演讲。山东房地产主流开发商代表签署了行业诚信承诺书、“百千万工程”年度公益活动正式发布。

  第二届山东省房地产业年度峰会暨第四届新媒体精准传播论坛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天津大学地产协会(山东)、鲁能地产主办,大众网、银丰地产集团承办,万科地产、重汽地产、碧桂园、南益地产、天鸿地产、新城控股、中垠地产、祥泰实业、中齐地产协办,并得到了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天津大学EMBA山东中心的智库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大众网副总经理、山东大众海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月军,天津大学建筑与设计规划总院院长洪再生,山东鲁能亘富开发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党委委员胡健,山东银丰投资集团董事长王伟以及来自省内金融机构、重点企业、异地商会的嘉宾出席了本次峰会。

 

  现场座无虚席 摄影:王长坤

  亮点一:大咖云集年度地产行业盛会

  作为山东房地产领域具有影响力和权威度的峰会之一,第二届山东省房地产业年度峰会暨第四届新媒体精准传播论坛聚集了山东房地产行业的领军人物、山东金融机构行业精英、山东省重点企业的高管参加,参会人数与层级都保持了较高水准。

  2017年,中国宏观经济将会面临哪些机遇与挑战?2017年,楼市会走向何方?本届峰会以“直面挑战 筑梦未来”为主题,针对行业面临的现实环境,对在大数据时代的大环境下,如何转型和创新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本次峰会共邀请到60余家省内房地产开发商负责人,100余家重点企业代表,60余家山东金融机构、异地商会代表及省内主流媒体代表,近400人参会。

  亮点二:主题演讲点亮全场

  第二届山东省房地产业年度峰会暨第四届新媒体精准传播论坛演讲嘉宾云集,来自互联网、房地产、宏观经济、精准传播等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分别在峰会上进行了主题演讲。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林忠礼致辞 摄影:王长坤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在第二届山东省房地产业年度峰会暨第四届新媒体精准传播论坛致辞中提到,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始终把内容建设作为网站发展的核心基础,不断搭建新的传播渠道,17地市地方频道、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微博微信矩阵等使内容资源实现多次传播。报道的影响力、舆情的控制力、引导力以及服务于政府的能力不断提高。一年来,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与天津大学地产协会(山东)紧密协作,依托集团全媒体资源矩阵,为山东省房地产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未来,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将进一步加强与天津大学地产协会(山东)的互动交流,同心协力,共同描绘山东省房地产业蓝图。

 

  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进行主题演讲 摄影:王长坤

  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在峰会上对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的新媒体资源进行了分享与演示。陈月军说,2016年是中国互联网产业加速发展的一年,也是网媒集团“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以大众网为主体,全面建设山东互联网新闻舆论主阵地,以电子政务和电子商务为两翼,聚集重点行业,拓展运营范围,支撑网媒集团快速健康发展,成为山东网络媒体全方位发展的领头羊。2017年,大众网将从行动营销、产品生态圈、平台布局等方向进行品牌营销,助力企业打造品牌形象。

  山东鲁能亘富开发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党委委员胡健致辞 摄影:王长坤

  山东鲁能亘富开发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党委委员胡健在峰会上致辞。胡健说,山东省房地产业年度峰会作为行业沟通交流的平台,自去年举办以后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为助力山东房地产企业更好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多年以来,鲁能集团济南公司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不断创新产品,打造精品,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认可。面对新常态,我们房地产企业应该回归以人为本,以居住为本的服务居住,积极研发新心产品培育新需求,努力参与供给层改革,鲁能地产愿意和各位一道促进房地产业的发展。

 

  知名经济学家李左东进行主旨演讲 摄影:王长坤

  随后,商务部培训中心副教授,清华大学校企合作委员会、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特聘教授李左东作了题为《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的主旨演讲。李左东用大量翔实的数据、生动的事实,为现场嘉宾分析了2017年宏观经济形势,解读了需求侧的特点和市场营销规律,为新一年的经济走势与决策提供有力的思想舆论支撑。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特约讲师张其亮进行演讲 摄影:王长坤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特约讲师张其亮在峰会作了《房地产行业互联网+转型的思考》的主题演讲,对互联网+时代房地产行业的转型与发展方向进行了探讨。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沈浩进行主旨演讲 摄影:王长坤

  亮点三:精准传播领域专家解密大数据未来

  在11日下午举行的第二届山东省房地产业年度峰会暨第四届新媒体精准传播论坛上,中国精准传播领域专家、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沈浩发表了主旨演讲,深度剖析了《大数据时代的数据价值与可视化传播》的主旨话题。

  沈浩认为,在全媒体大数据时代,从网络传播、信息传播的视角,发现数据价值,将产生重要影响,也是大数据未来的一个很重要的应用。在大数据领域,软件定义一切、数据驱动未来、算法统治世界。数据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如何从大数据中寻找知识、相关性,汲取社会现象和社会规律,需要我们拥有更高的数据洞察力。也是社会现象和社会发展规律,大数据是社会科学的春天。

  

圆桌主题座谈 摄影:王长坤

  亮点四:圆桌论坛共话济南房地产市场走向

  为助力山东房地产企业更好发展,主旨演讲结束后,天津大学建筑与设计规划总院院长洪再生、齐鲁置业名誉董事长马莹、绿地集团山东房地产事业部总经理金成发、济高控股董事长李昊、银丰集团董事长王伟进行了主题为“新政下的2017山东房地产业发展趋向”的圆桌主题座谈,围绕2016年山东省房地产业的调控政策、2017年的楼市走向,对建筑规划设计、房地产行业转型、市场变化预测、土地市场运作、战略布局等话题进行了探讨和预判。

  

  山东房地产行业代表共同签署《诚信自律承诺书》 摄影:王长坤

  亮点五:房地产行业代表共同签署《诚信自律承诺书》

  在当天的峰会上,来自省内主流房地产企业的代表共同签署了《诚信自律承诺书》,呼吁房地产企业将责任心、责任感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客户服务、产品品质、社会责任等方面更加自律,成员间相互监督,共同提升。

  天津大学地产协会监事长单位李昊宣读了诚信宣言,《诚信自律承诺书》旨在加强房地产行业诚信体系建设,保证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高行业的社会诚信度和整体水平。

  

  “百千万工程”公益活动在峰会上正式公布 摄影:王长坤

  亮点六:“百千万工程”公益活动正式发布

  “智谋、融合、建铸”,天津大学地产协会(山东)自成立以来,时刻牢记使命,将公益当成自己的另一份事业。11日,天津大学地产协会(山东) “百千万工程”公益活动在峰会上正式公布。“百千万工程”公益活动作为天津大学地产协会(山东)的2017年度重点公益活动,将致力于关爱农民工、修路工人等群体及其子女家人,为城市建设者送去更多的关爱与温暖。

 

  天津大学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山东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在峰会上正式揭牌成立。 摄影:王长坤

  

2016年度山东房地产十大风云人物 摄影:王长坤

  2016年度山东房地产十大慈善人物 摄影:王长坤

  2016年度山东房地产十大新锐人物 摄影:王长坤

  亮点七:2016“山东地产三十人”与2016年度房地产品牌企业公布

  作为本届房地产峰会的重头戏,2016年山东省房地产行业影响力事件、2016年度“山东地产三十人”、2016年度房地产开发品牌企业、2016年度山东房地产影响力楼盘分别进行了总结发布。

  作为天津大学地产协会(山东)的主管部门,天津大学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已经在齐鲁大地扎根。活动当天,天津大学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山东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在峰会上正式揭牌成立。

  历经一年的风雨历程,天津大学地产协会(山东)已经拥有较强综合实力,怀有长远发展愿景。在峰会的最后一个环节,天津大学地产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再次上台,共同唱响《天大地产协会之歌》,第二届山东省房地产业年度峰会暨第四届新媒体精准传播论坛圆满落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