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用工需求调查:信息服务和理财是大热门

2017-02-18 12:41:00来源:齐鲁网作者:

  新春开局,万象更新,如何实现新年小目标,成就创业、就业大梦想,求职、招聘、就业成为每年开春后的热点。今年山东急需哪些人才?什么人在找工作?闪电指数对山东省2016年第四季度招聘岗位需求信息状况进行了分析,分析显示信息服务业、制造业和理财是山东人才需求大热门。

  山东哪些行业需求人数最多:信息、制造、服务占77%:信息服务业(40%)、制造业(20%)、传统服务业(16%)、金融业(5%)、建筑业(7%)、农业(6%)、其他(6%)。

  信息服务业需求占比超四成:其中互联网电子商务业占信息服务业需求人数的55%、计算机软件业22%。

  山东哪些位需求人数最大:信息和理财是热门政府和企业强化信息化、工业化协同发展,软件、IT行业等热门职位需求量非常大。

  信息服务业:TOP1、软件工程师(39509人),2、IT维护工程师(14136人),3、知识产权顾问(11858人),4、WEB前端开发(11161人),5、软件测试(10378人);

  另外,随着全民理财意识的觉醒,投资理财服务岗位需求人数增加显著。

  金融业:TOP1、销售代表(24416人),2、保险代理(18718人),3、投资理财服务(5010人),4、客户代表(4654人),5、证券期货经纪人(4574人),股票期货操盘手(4525人);

  山东区域需求:东部偏重信息 西部偏重农业东部地区对信息服务业,制造业,传统服务业,建筑业,金融业,农业,其他的需求占比分别为43%,19%,17%,6%,5%,4%,6%,;

  西部地区对信息服务业,制造业,传统服务业,建筑业,金融业,农业,其他产业的需求占比分别为34%,22%,16%,3%,7%,10%,8%。;

  东部地区在信息服务业和建筑业的用工需求显著高于西部地区,分别高9%,3%,;

  西部地区在制造业和农业的用工需求高于东部地区,分别高3%,6%,;

  东部地区和西部地区在传统服务业需求用工几乎相等。

  (山东省东部、西部依据政府部门对东西部的划分:东部地区包括青岛、烟台、东营、日照、威海、潍坊、济南,淄博;西部地区包括德州,菏泽,滨州,泰安,临沂,济宁,枣庄。)

  全国各行业需求人数分布:信息服务业占45% 信息服务业(45%)、传统服务业(16%)、制造业(15%)、金融业(9%)、建筑业(6%)、农业(3%)、其他(6%),山东制造业用工需求比全国平均水平多5个百分点。

  山东省制造业大省的地位凸显山东信息服务业用工需求和全国平均水平基本持平。

  山东信息服务业发展势头良好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