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交通完成所辖41对高速服务区充电桩建设

2017-02-18 12:58: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吴荣欣 高 翔

  本报济南讯 近日,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完成41对高速公路服务区82座电动汽车充电站328套充电桩的建设,覆盖所辖高速公路主干线网络,并实现了电动汽车和充换电设施运营业务的统一调度、集中监控和日常管理。

  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是省管功能型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运营管理高速公路3409公里。为贯彻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落实国家、省关于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等相关要求,优化高速公路服务区配套服务功能,推动电动汽车快速推广应用,齐鲁交通发展集团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进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桩建设,为电动汽车提供更加便捷的充电服务。41对服务区中,每对服务区两区各设有一座电动汽车充电站,每个充电站含4套充电桩,可同时对4辆电动汽车进行充电。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