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CBD片区14宗土地今日拍卖

2017-03-09 09:05:00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作者:王延锋

  导报讯(记者 王延锋)3月8日,济南18宗国有土地使用权将挂牌截止。其中,14宗在CBD片区,将捆绑出让,并将引入大型剧场和家庭娱乐中心。

  挂盘文件显示,在本次出让的CBD片区的14宗土地中,2017-G016地块要建设230米超高层建筑,在2017年12月底之前开工,开工后4年内竣工。230米高主塔楼须由竞得人(或成立单独全资子公司)自持并整体运营。为了保证竞买人有足够实力,济南要求竞买人(或其实际控制人)须于世界500强排行榜中位列前100位(以2016年美国财富杂志公布的企业名单为准)。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截至3月7日下午,已经有一位竞买人举牌,价格为45.3亿元。业内人士分析,竞买人或为华润集团及其关联人,预计本次CBD土地拍卖将以底价成交。

  本次出让的土地,除了将建设住宅、超高层商务外,还将引入剧场、知名文化特色品牌等文化产业。出让文件要求,竞买人要自持运营不少于两座分别为1300座和500座的剧场及一座面积为18000平方米的家庭娱乐中心。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