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播]周末万人涌向南区植树,林业专家来“剧透”

2017-03-09 19: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孔秀 石磊

  

  大众网济南3月9日讯(记者 孔秀 实习记者 石磊)春风拂面,草长莺飞。在我国第39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本周末将有万人涌向济南市南部山区,参加大众网携手农业银行举行的“蓝天责任”全省百万网友植树大行动。大众网倾力打造的移动端视频直播栏目——众播今天下午也来到活动主会场——马家庄三架子山植树点“探营”,并邀请有着十几年植树经验的林业专家现场教网友种树秘笈。

  

  本次植树大行动主题是“留住绿水青山,建设美丽山东”,由山东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山东省林业厅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济南市南部山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大众网承办、鲁能地产协办。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省会济南的泉源、绿肺、水源地和后花园,南部山区是重要的水源涵养地和泉水补给区,也是济南的天然生态屏障。为了更好地保护好生态环境,济南市民今年到南区的植树热情高涨!记者从济南市南部山区管委会了解到,周末已有1万多名市民报名到南区植树造林。

  据了解,3月11日,全省植树活动的将在济南南部山区马家庄三架子山举行启动仪式,作为全省植树活动的主会场已有3000多名网友参加,另外,在济南市南部山区的红叶谷、水帘峡、凤凰谷等植树点的植树活动也将同步展开。

  今天大众网众播来到了全省植树的主会场——济南南部山区马家庄三架子山,邀请到南部山区林业局刘继明局长,给广大网友实地讲解一下植树要领和相关知识。刘继明告诉记者,山区植树有诸多不利的自然条件,为了提高植树的成活率,提醒广大网友要记住植树的要诀:一垫二提三埋四踩,一垫就是要在挖好的树坑内再垫一些松土,树木栽种的时候要提一提树干,起到梳理树根的作用,而埋树的土要分三次埋下,每埋一次要踩实土壤,其间至少要踩四次。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今年全省的植树主会场在济南南部山区,土质和以往几届的差别很大,请广大网友按照专家讲的技巧科学种植,力求不要返工。另外,植树期间正值森林防火期内,请广大网友不要携带火种上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