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大商中心上线豆油、豆粕、棕榈油品种

2017-03-09 20: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3月9日,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以下简称“日照大商中心”)举行豆油、豆粕、棕榈油品种上线仪式。日照港集团领导代表庄光安、日照市粮食局副局长丁忠美等领导出席仪式。黄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中纺粮油(日照)有限公司、邦基三维油脂有限公司、山东晨曦粮油有限公司等40余家粮油客户参加仪式。日照大商中心董事长张亮、日照市粮食局副局长丁忠美为豆油、豆粕、棕榈油品种鸣锣开市。

 

 

 

  图为来宾为豆油、豆粕、棕榈油3个品种鸣锣开市

  粮油产业链的上游产品——大豆于2015年9月在日照大商中心上线,成为农产品板块首个品种。日照大商中心为大豆客户提供交易、结算、融资、物流、仓储和信息等全方位、多元化、集成化服务,降低了大豆企业经营成本,促进了区域内大豆贸易及加工行业发展,得到了省、市主管部门以及区域实体客户的高度认可。

  为进一步丰富农产品交易板块,让大豆贸易上下游客户均能到平台进行交易,提前确定原料采购成本和产成品销售价格,规避市场风险,锁定经营利润,自2016年下半年起,日照大商中心积极推进豆油、豆粕、棕榈油品种上线工作。通过深入调研临港油厂、大型贸易商以及下游饲料厂与食品加工企业,日照大商中心准确把握企业真实需求点,有针对性地设计了交易模式和配套服务方案。

 

 

 

  图为日照大商中心董事长张亮先生现场致辞

  本次三个品种上线后,日照大商中心现货交易品种增至9个,其中农产品板块4个,初步搭建起完整的粮油产业链条。日照大商中心为客户提供覆盖行业上下游的供应链集成服务,搭建和完善以日照港为核心的粮油产业链体系,着力降低实体经济综合运营成本,助推港口和腹地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未来,日照大商中心还将推出燃料油、聚氯乙烯(PVC)等交易品种,不断创新交易模式,丰富供应链集成服务内涵,构建功能齐全、运行高效、规则完善的产业生态,打造一个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交易便捷化、服务集成化,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大宗商品交易平台,为实体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点击浏览下一张

  图为品种上线仪式会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