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春耕喜讯 山东可家门口申请农资贷款

2017-03-10 09:01:00来源:农民日报作者:

  

  3月9日,中国农业网转发《农民日报》报道说,山东可以在家门口申请农资贷款。中国科技网也转了这一消息。

  《农民日报》的报道说,春耕“备战”热火朝天,山东省五莲县中至镇村民厉福强的脸上却显得很坦然:“春节前,我就申请了农户小额贷款,购买喷灌机和化肥的钱足足的。真要感谢农行服务站,家门口就能解决资金问题,再也不用往城里跑了。”

  同样底气十足的,还有利津县盐窝镇春喜家庭农场场长王春儒:“这段时间化肥价格涨了,地里还没种庄稼,资金不好筹集,村里不少人都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多亏了农行70万元的贷款,一下子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

  

  种植户的底气,来自于中国农业银行山东分行的惠农金融服务。春节前后,农行山东分行以农村网点和“惠农通”服务点为依托,组建金融服务团队,深入农村,了解种植户对购买农资的信贷需求。截至目前,全省农行系统累计向15家农资生产企业发放经营贷款3.1亿元,确保春耕农业生产资料充足供应;累计发放农户贷款11.2亿元,支持农民购买农资开展生产。

  此外,该行还加大对大中型灌区和高标准农田基础设施支持力度,全省农田水利项目贷款较年初增加4.5亿元;并强化农机金融服务,积极为农机作业提供金融支持,累计为6家农机企业发放贷款7600万元。

  农行山东分行行长益虎介绍,今年以来,该行根据涉农客户信贷需求季节性较强的特点,第一季度统筹安排春耕备耕信贷计划4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0亿元,优先满足了龙头企业、农田水利、农业科技、农业机械、农户春耕备耕生产等重点领域信贷需求。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