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农业银行2017全省百万网友植树大行动绿满齐鲁

2017-03-11 12: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孔秀 石磊

 

航拍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济南3月11日讯 (记者 孔秀 实习记者 石磊)又是一年芳草绿,在这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阳春三月,11日上午,大众网·农业银行2017全省百万网友“蓝天责任”植树大行动在美丽的济南南部山区启动,共同为这个春天植下一片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美丽山东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李建军宣布活动开始

  本次活动主题是“留住绿水青山,建设美丽山东”,是由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山东省林业厅指导,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济南市南部山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大众网承办,并得到鲁能地产的大力支持。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李建军,山东省林业厅厅长刘均刚,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董志强、济南市南部山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主任王道忠,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林忠礼,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工会主席闵令民,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林忠礼致辞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林忠礼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山东第一新闻网,大众网积极倡导绿色生态理念,自2009年以来,大众网已连续8年发动数千万网友在济南奥体中心场馆、红叶谷、白云湖、十艺节场馆、省青少年素质教育中心、朱家峪及全省各地,植树累计数百万棵,为生态山东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山东省林业厅厅长刘均刚致辞

  山东省林业厅厅长刘均刚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今年省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实施“绿满齐鲁,美丽山东”造林行动,这既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也是我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行动,顺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良好生态环境的新期盼,也为我们做好各项林业工作提出了新的任务。我省自1981年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来,全省累计参加义务植树近11亿人次,植树43亿株。

  

  济南市南部山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主任王道忠致辞

  济南市南部山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主任王道忠在致辞中说,管委会自成立以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南部山区作为省城的泉源、绿肺、水源地和后花园,是济南的天然生态屏障。2017年,是南部山区管委会扎实推进生态保护工作的开局之年,将继续以“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民更富”为目标,着力推进绿化美化生态化,将南部山区打造为济南的“颐和园”。

  

  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工会主席闵令民致辞

  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在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同时,用实际行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公益事业,传播正能量。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工会主席闵令民在致辞中介绍说,多年来,山东农行致力于建设环保型“绿色银行”,积极参与各类公益环保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保护地球家园。此次植树活动,在全省农行系统有5000余名员工踊跃参与。

  

  据了解,今年已是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连续6年冠名全省百万网友“蓝天责任”植树大行动,不仅为大自然增添了一分绿色,也为建设“生态山东”贡献出了一份力量,更是做出了品牌,做出了影响力。在启动仪式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李建军,省林业厅厅长刘均刚,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工会主席闵令民共同为 “农行林”石碑揭开红绸。

  

  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董志强分别为农行山东省分行、鲁能地产颁发“绿色企业责任公民”奖牌。

  作为社会公民的企业,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无疑承担更多责任。在此次植树节活动启动仪式上,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董志强分别为农行山东省分行、鲁能地产颁发“绿色企业责任公民”奖牌。作为绿色地产的倡议者,鲁能地产在齐鲁大地深耕的十年,在保护地球生态环境、城市生活环境、建设绿色家园的过程中都扮演着重要角色,深刻地诠释了企业社会责任不仅是一种理念,更是一种行动。

  “我宣布‘蓝天责任’大众网·农业银行2017全省百万网友植树大行动正式开始!” 随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李建军的一声号召,3000余名网友拿起工具撸起袖子干起来。来自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监局、山东省经信委、鲁能地产、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中国人寿、山大二院、华安保险、盐业集团、银座家居、红星美凯龙、大自然家居、济南市口腔医院等代表,还有来自山师附小、山大二附小、德润高中等学校的同学,以及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济南职业学院的志愿者们和广大热心网友参加了此次植树大行动。

  山区植树有诸多不利的自然条件,为了提高植树的成活率,大众网倾力打造的移动端视频直播栏目——众播在此之前专程到活动主会场——马家庄三架子山植树点“探营”,并邀请有着十几年植树经验的林业专家现场教网友种树秘笈,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不少小朋友边看视频边植树:一垫二提三埋四踩,一垫就是要在挖好的树坑内再垫一些松土,树木栽种的时候要提一提树干,起到梳理树根的作用,而埋树的土要分三次埋下,每埋一次要踩实土壤,其间至少要踩四次。

  在今天植树活动现场,“山东24小时”客户端还为大家准备了精美礼品,吸引了众多前来植树的网友在休息时前来下载“山东24小时”客户端,好多小朋友还领到了“山东24小时”定制植树节勋章。

  据悉,除了作为主会场的济南今天启动植树行动外,青岛、日照、德州、枣庄、泰安、东营、聊城、淄博、威海、潍坊、菏泽、烟台、临沂、滨州等16地市的网友也纷纷响应,在全省各地共同植下一片绿,用实际行动践行“蓝天责任”。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