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员工南区植树践行“绿色金融”

2017-03-12 12: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郭威 王任公

  

   大众网济南3月11日讯(记者 郭威 王任公)阳春三月,植树种绿正当时。今天上午,兴业银行济南分行践行“蓝天责任”,组织50多名员工代表,参与了由大众网组织的“留住青山绿水,建设美丽山东”的2017全省百万网友“蓝天责任”植树大行动。

  上午8点,兴业银行员工及家属统一乘车从行里出发,奔赴植树场地。到达济南南部山区后,不到一小时的功夫,兴业银行便在植树区种植了20多棵苗木。

  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已连续多年组织员工参与大众网组织的植树活动,近年来在济南奥体中心场馆、红叶谷、白云湖、十艺节场馆、省青少年素质教育中心、朱家峪景区植树近200棵。

  兴业银行济南分行领队告诉记者,为迎接第39个植树节,该行今年提前一周在行内发布“蓝天责任”召集令。行内员工积极响应,50个名额两个小时全部报满。

  据悉,当新常态下绿色金融逐步成为商业银行转型发展的重要方向时,兴业银行已在绿色道路上潜行渐进、精心耕耘10年。以2006年与国际金融公司(IFC)联合在国内首创推出节能减排贷款为标志,兴业银行吹响了进军绿色金融的号角。而2008年10月31日正式公开承诺采纳赤道原则,成为全球第六十三家、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则进一步打响了兴业银行绿色金融先行者的名头。如今,兴业银行在绿色金融领域的探索实践已开花结果,“赤道银行”、绿色金融已成为该行最亮丽的一张名片。

  据统计,兴业银行所支持的绿色金融项目环境效益显著,预计可年节约标准煤2554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7162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硫10万吨,年减排化学需氧量139万吨,年节水28565万吨。上述节能减排量相当于716万公顷森林每年所吸收的二氧化碳总量。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