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经济获青睐:有青岛房主旺季网络短租月入2万

2017-03-13 14:58: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家在青岛的厉惠将自己闲置的房源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短租,旺季月收入两万多;而在济南,共享单车入驻后首月就有328万人次参与骑行,行程680万公里。作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分享经济已经是第二年被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不过,分享经济也面临城市管理、安全问题的考验。与会代表委员认为,在管理中,要避免将传统的限制式管理模式套用分享经济。

  

  住宅改民宿

  旺季月入两万

  2015年底辞职在家的山东青岛厉惠女士,投资20万元将自己位于八大关的105平米的房子进行装修改造后入驻短租平台。厉惠曾经去台湾等地旅游,注意到民宿是非常好的投资方向。

  “房间一直闲置,装修是按照四星级酒店标准进行,三室三卫,房间位置距离王朝酒店只有五分钟,王朝酒店价格在1200元以上,我们的价格在淡季698元一天,周末798元一天,旺季1200元到1500元不等。旺季一个月能收入两万元,淡季情况不定。”厉惠说。未来,厉惠想要把自己的房子打造成田园式民宿。

  而她就是通过小猪短租平台发布的信息。“小猪短租收取10%的费用,淡季客户80%来自于小猪短租,旺季50%客户来自于小猪短租,其他客户都是我朋友。”

  小猪短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2年进驻山东以来,目前已经覆盖全省,主要经营城市有青岛、济南、烟台、威海、日照,房东近5000人,房源近万套。房东以自由职业者、白领为主。“做得好的房东年收入可到30万元以上。”

  对于分享经济的发展,全国人大代表、中创软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景新海认为,资源在配置上有不均衡的地方,有些资源本来可以更好利用,却在闲置。网约车、共享单车以及互联网分享,这些都是新的经济业态。这是未来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能够让资源发挥更大的作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