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质监局去年查处制假售假案件2140起 涉案金额3400多万元

2017-03-15 08:25:00来源:中国山东网作者:杜典

  14日晚,记者从山东省消费者协会等部门联合主办的3.15晚会上获悉,2016年,山东省质监局在全省组织开展了“双打”和“质检利剑”专项行动,严查农资、建材、日用消费品、汽车配件等制假售假违法行为,查处各类违法案件2140起,查获涉案产品货值3400多万元,采取强制措施88起。

  据悉,2016年,山东省质监局开展了全省成品油生产企业、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专项整治行动,专用车、家用电器、家具等区域质量提升活动,促进了相关产品质量水平提高。

  同时,山东省质监局对加油机、出租车计价器、日用衡器、水表、电表、煤气表、热量表等民生用品进行了监督检查,共检查加油机3.4万台,出租车计价器4.7万台,日用衡器7.1万台,“民用四表”33.1万台,查处计量违法行为180多起。

  “我们还重点对农资、建材、日用消费品、中小学生校服等128种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涉及全省4838批次产品,平均合格率为95.5%,比上年提高了1.3个百分点。”据山东省质监局副局长张健权介绍,2016年,山东省质监局还开展了汽车产品召回监督工作,共监督召回缺陷汽车5200多辆;受理12365质监热线有效业务18609起,为企业和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 1500多万元。

  此外,山东省质监局近期又重点对化肥、农膜、农药、婴幼儿服装、电热水器等24种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涉及全省484批次产品,平均合格率为95.2%。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