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帮定向帮扶:济南卖菜养家的七旬老人生活有着落了

2017-03-13 14: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七旬老人肩挑农货进城,往返60公里卖菜养家》的报道正在引起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

  子女全遭遇不幸,济南70多岁的赵殿香老人挑着六七十斤重的扁担,从山区到市区卖农货,来回近60公里,这条摆摊路,赵老太已经走了8年。5年前老伴去世、2年前儿子意外从高处坠落……一家5口人生活的重担被装进了编织袋里,被这位满头银丝的老人用扁担挑起扛在了肩上。

  3月12日上午,山东驴帮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元祥带领驴帮公益小组,驱车来到位于济南市仲宫镇赵殿香的家,不仅给老人送来了面粉、食用油、驴肉礼盒及慰问金,还资助老人一辆电动餐车。

  前几天,山东驴帮董事长郑重通过媒体看到赵殿香老人的事情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联系报道的记者,将老人列为驴帮公益重点帮扶的对象。

  “驱车一个小时后步行15分钟,终于来到赵奶奶的家。”驴帮公益小组的工作人员张新颖对记者说,布满石头的蜿蜒小路是赵奶奶每天摆摊的必经之路,扛着米面的工作人员尚且走的气喘吁吁,难以想象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是如何肩挑五六十斤走过这长长的小路。

  在赵殿香老人家,王元祥与老人以及老人的儿媳等家人拉起家常,当了解到老人每天坚持奔波唯一的希望是不能耽误孙女上学,受伤的儿子还要吃药,当即送上驴帮公益资助款,并承诺以后每个月驴帮公益专项账户都会定期资助老人孙女的学习生活费用。

  老人儿媳文化不高,靠打零工与老人一起支撑一家五口的生计,每月只有一千多元的收入。对于这样一个五口之家,老人卖菜的收入与儿媳一千多元的收入远远不能支撑老人儿子的医药费和正常的生活费用。

  “短期和临时的救助不足以解决这个家庭目前的困境,输血更要造血,从根本解决老人家收入来源问题才能真正让坚强乐观的老人真正幸福起来。”王元祥告诉记者,驴帮公司专门召开总经理办公会研究了帮扶计划,决定无偿资助老人一家一辆驴帮自有便民餐车——驴帮号驴火车。餐车所售卖驴帮驴肉鲜包、驴帮驴火、驴帮驴肉制品等系列产品前期均由驴帮免费提供,能够使老人家庭有一个稳定的收入。

  承诺,最重要是兑现。与老人及家人交流情况后,驴帮公益小组马不停蹄赶回公司准备驴火车订购及设备配套。希望通过媒体的宣传和协调,为老人找到合适的经营地点,早日解决老人一家的困境。愿早一天能够看到老人一家舒心的笑颜。

  据了解,山东驴帮成立一年多以来,一直未曾忘记驴帮是社会的驴帮,郑重最常说的一句话是:驴帮成长于社会,就要更多的去承担社会责任。

  驴帮公益是由郑重先生发起设立的公益项目,公益资金全部由山东驴帮自筹,用于资助失学儿童及困难家庭。驴帮驴火车项目,则是山东驴帮用于帮扶困难家庭脱贫致富的专门项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