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青岛38项成果入选国家科学技术奖受理名单

2017-03-17 08:24:00来源:青岛日报作者:王娉

  记者3月16日从市科技局获悉,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推荐工作已经结束,青岛38项成果进入受理公示,较2016年增长35.7%,创历年新高。其中,自然科学奖2项,技术发明奖16项,科技进步奖20项(含特等奖3项)。

  本年度青岛获受理的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项目高达3项,分别为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主持完成的“我国近海海洋综合调查评价技术创新与应用”,中国海监第一支队、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等参与完成的“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研发与应用”,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参与完成的“涪陵大型海相页岩气田高效勘探开发”,均为海洋领域科技成果。总体来看,青岛申报项目中涉海项目达18项,占总数的47%。

  同时,青岛获受理的国家技术发明奖数量大幅提升,其中企业约占50%,包括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完成的“自适应动态分区及峰值亮度增强显示技术及应用”项目、青岛镭创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低发散角半导体光子晶体激光器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等共7项,涉及电子信息、材料与冶金、农林养殖和医疗卫生等多个领域。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