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召开经济和信息化工作暨区域性物流中心建设推进会

2017-03-17 17: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石磊
  大众网济南317日讯(实习记者 石磊)今天,济南市政府召开了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暨区域性物流中心建设推进会,会议全面总结了2016年工作,并部署2017年经信工作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

  在推进会上,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树伟充分肯定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深刻分析了全市经信工作面临的“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严峻形势和机遇挑战,从“稳、进、创、转、实”五个方面提了具体要求。全市经信系统决心,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旺盛的斗志、更大胆的闯劲,更务实的措施,在“一年有势头”的基础上实现“两年有看头”的阶段性目标,不断把“四个中心”建设推上新的高度。

  同时,大会动员全系统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453”工作体系,激发新状态,践行新理念,把握新常态,深化创新驱动、融合促动、项目带动,千方百计稳增长,精准施策转调创,努力实现经济和信息化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全力做好保持工业经济稳定增长、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物流中心建设、壮大民营经济、推进智慧泉城建设、提高服务管理水平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据了解,2016年济南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31%,主营业务利税率居全省首位,工业回升势头持续巩固。全年物流相关产业完成投资469.4亿元,增长47.6%,增速居全省首位。新增规模以上物流企业61家、总数达到230家,新增3A级以上物流企业7家、总数达到24家,其中5A3家、总数达到7家,居全省首位。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