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建筑公司济南选拔“大国工匠”

2017-03-17 18:04:00来源:大众网作者:郭威

  大众网济南3月17日济南讯(记者 郭威)今天上午一场跨越南北半球的招聘会在山东冶金技师学院举行。应聘者是来自我国瓦工、钢筋工、木工、架子工的“大国工匠”。招聘方则是来自南半球的新西兰工程公司。

    3月17日上午,中国建设工人赴新西兰招聘会在山东冶金技师学院举行。大众网 郭威 摄

    参与现场考试的一名瓦工在专心砌墙。大众网 郭威 摄

    瓦工、钢筋工、木工、架子工等工人师傅现场角逐出国名额。大众网 郭威 摄

    两名新西兰考官巡场,为每位招聘者进行打分。大众网 郭威 摄

    为钢筋工操作技巧打分。大众网 郭威 摄

  记者了解到,新西兰工程公司今天带来了200多个用工名额。来自山东、浙江、江苏等地的技术工人以现场技能比拼的形式角逐入选资格。

  据本次招聘会主办方之一的山东国立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董事长侯永智介绍,前来应聘的“大国工匠”,是公司通过网络招聘形式组织来的。该项目已经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确认,并经商务主管部门审查合格备案。中国建筑工人到新西兰后,合同期限3年,主要从事别墅、公寓和市政工程的建设施工。

  此次招聘负责人刘冰介绍,建筑工在新西兰工作期间的工资为每小时20—80纽币(每小时约合人民币100元—400元),采取每周30小时工作制,按周结算工资。食宿由雇主提供,合同期限3年,主要从事别墅、公寓和市政工程建设施工。

    评委现场打分。

  “中国技术工人技术熟练、专业性强、勤劳吃苦,在国际上享有盛名,”新西兰工程公司TAUFA通过翻译告诉记者,“能否成功应聘,还要看工匠师傅能否办理签证。”

  侯永智介绍,山东国立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为保障出国工人权益,在新西兰设立了办事处,当地有专职团队负责维护出国工人的合法权益,为工人提供接送机、法律维权、办理缴纳医疗保险手续等一系列服务。

  “这批建筑工人在新西兰工作满两年后可申请并获得移民身份”,侯永智说,配偶可在新西兰合法工作,18周岁以下的子女可免费就读新西兰公立学校,全家人将享受新西兰公民所享有的社会福利。

  来自连云港的孙先生告诉记者:“我之前在新加坡干过六年木工,在那边生活的也比较方便”。记者问出国工作会不会想家时,孙先生笑道,“在哪都一样,在国内国外都是一年回一次家。”

    山东国立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董事长侯永智与山东冶金技师学院院长、党委书记许海涛为培训基地揭牌 郭威摄

  技能比拼结束后,山东冶金技师学院和山东国立经济技术公司举行了“出国留学就业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山东冶金技师学院院长、党委书记许海涛介绍,学校遵循“入学免学费、毕业即就业、困难有补贴的”招生政策,坚持“服务为宗旨,就业为导向,改革为动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指导思想,继续走好特色发展之路,努力开创办学事业的新局面,为国家职业教育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