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打造"就业扶贫车间"升级版 分类分批造精品

2017-03-20 09:38: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张春晓

  “就业扶贫车间”就地就近转移就业模式,是山东首创并在全国范围推广的一种创新扶贫模式。日前,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就业扶贫力度的通知》,推进“就业扶贫车间”升级建设,分类分批打造“精品车间”。

  截至目前,山东已建“就业扶贫车间”2790个,分布在11个扶贫任务重的市,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8.9万人。《通知》要求加强“就业扶贫车间”劳动保护,为吸纳就业的劳动者尤其是农村贫困人口办理意外伤害保险。

  同时,统一“就业扶贫车间”规范管理。对全省已建或新建正常运行的“就业扶贫车间”统一编号、统一标识,形成全省统一的“就业扶贫车间”数据平台,实现“就业扶贫车间”信息全面公开、运行动态监管。

  记者从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下一步山东将推动“就业扶贫车间”项目化运营。借鉴PPP模式,将“就业扶贫车间”与各地农业龙头企业、农村电商、产业扶贫项目积极对接,建立合作联盟,努力实现“就业扶贫车间”经济运行效应和扶贫效应的“双保障”。(张春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