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6个项目入选蓝色经济区人才发展项目

2017-03-20 09:43:00来源:威海网作者:丛一 夏萌

  近日,省人社厅确定了2017年度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人才发展专项经费资助项目,我市共入选6个人才项目。其中高区组织申报的“管网用流量仪表标定系统创新服务平台”“城市应急救灾用无线专网监控系统合作研发”入选,分别获得扶持资金10万元。

  据悉,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人才发展项目是投入省级专项资金设立的,采取“先执行、后拨款”方式管理,主要用于加强引进人才创业初期的基础性实验设施建设、科技开发和新产品研制,实现以人才带项目、以人才带技术,人才与项目共同引进、共同开发的相互推动作用,营造引才育才、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推动半岛蓝色经济区经济建设和产业发展。

  近年来,高区不断强化措施,加大优秀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有效提高了人才项目引进的质量和效益。2016年以来,推荐入选泰山产业领军人才1人、齐鲁首席技师1人、省留学人员来鲁创业支持计划1人,入选市重点产业紧缺人才引进计划2人,5家企业通过市留学人员企业认定,并获80万元的创业资金支持,为全区实施工业倍增“563”战略、率先推动“二次创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威海网实习生 丛一 通讯员 夏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