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汇康百岁源商贸有限公司关门 “空头支票”谁给兑现?

2017-03-21 10:13:00来源:济南时报作者:

  3月21日讯 “花5000元买一份保健品,就可以获得免费入住老年公寓的资格。”去年11月,74岁的孙女士在一家公司免费听讲座时得到了这样的消息,本来身体就不太好的她于是花了15000元买了3份,获得了济南汇康百岁源商贸有限公司所宣传的“免费老年公寓”名额。今年2月,准备去参加“活动”的孙女士发现该公司已人去楼空。20日,记者实地探访,该店面大门紧锁,电话已暂停服务,同时该公司已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录。

  遭遇骗局

  讲座称买保健品能免费住公寓老人花15000元买了3份

  去年11月份,经好友推荐,孙女士在历下区解放路铁院大厦A区听了一场名为“全国中老年健康长寿工程”的讲座。“现场有10多个年轻人讲授保健秘诀,他们还会针对每个人不同的身体状况,传授不同的养生秘方。”孙女士说。

  一个月后,孙女士再次参加了这个讲座活动,现场一营销人员称,花5000元买一份保健品就可以免费入住老年公寓。工作人员告诉孙女士,这是“全国中老年健康长寿工程”的一部分,免费公寓由民政局出资70%并牵头建设,2018年将在长清区建好。

  “我们有七个老朋友,关系很好,要是能住在一起得多热闹啊。”孙女士说,她身体不太好,听讲座时说这类保健品可以治疗她的高血压,购买的话还能免费住老年公寓,于是她就动了心,花15000元买了3份。一份保健品包括一盒西洋参三七口服液、一台空气净化器、降脂药、熊胆,和一个灯泡。

  今年2月份,孙女士再次来到铁院大厦参加活动,却发现该公司早已人去楼空。

  记者调查

  公司地址人去楼空号码已暂停服务

  3月20日下午,位于铁院大厦A区5楼的写字间大多房门紧闭,一米宽的过道悠长昏暗。“两三个月前这里是卖保健品的,现在是物业的会议室。”一商铺工作人员指着该公司的房门说。

  据了解,孙女士购买保健品后,活动方给她开了三张印有“济南汇康百岁源商贸有限公司”公章的收据,还给了她一张印有“全国中老年健康长寿工程”的名片。名片背面印有该公司的名称、电话、地址、网址,微信等信息。记者拨打名片上的电话,语音提示已暂停服务。

  随后记者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页面显示济南汇康百岁源商贸有限公司于2016年9月13日在济南市历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注册资金10万元。2017年2月16日,该公司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无法联系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部门回应

  民政局无“免费公寓”计划该公司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对于这个所谓的“民政局牵头的免费公寓”活动,20日下午,济南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并无此项活动。

  济南市历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工作人员称,该公司确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公司注册过程中,我们只负责形式审查,并不需要实质审查。”他表示,按相关政策规定,公司注册过程中提供的纸质材料符合相关要求便可进行注册,注册后即可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公示。“不排除企业有提供虚假纸质材料的可能。”该工作人员还补充道,按照注册资金认缴制,申请人可自由填写注册金额。“这家公司注册资金虽然是10万元,但不一定实缴了10万元,一分钱不花也可以注册公司”。对于孙女士所反映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认为属于经济纠纷,建议其通过法律途径维权。(舜网-济南时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